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暑期社会实践】园艺学子走进芦白村调研苹果产业

来源:   作者:刘春宇/文 李维佳 邓淑琴 杨超/图   发布日期:2018-08-02     浏览次数:

     

  

  为深入了解洛川苹果产业的基层情况,培养大学生服务基层社会的精神,近日由园艺学院园艺专业组成的园艺学院赴洛川志愿服务队对洛川芦白村的苹果产业情况进行了调查走访。

  

  在洛川芦白村里,队员分为三小组,沿着三条不同路线进行问卷与走访。队员们就村民苹果产业园面积的大小,苹果产业平时治理的基本方法和途径,以及村民对苹果产业园管理的经验等进行了问卷调查,与此同时,就苹果产业如何继续发展,如何面向未来,以及苹果产业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与方法等与村民进行深入交流。

  

  本次调查采取的是挨家挨户进门走访调查形式,队员们开始时出于腼腆不敢进户,然而,村户们的热情好客让队员们感到很舒适自然,由此,队员邓淑琴感触良多:“芦白村村民们热情好客,很多村民经营自己的苹果产业园有二三十年,经验丰富,看到这,就好像看到了洛川苹果产业的未来。虽然村子经济发展有些落后,但村民仍然坚守着那份工作;虽然村民过得有些寒酸,但村民的热情好客却体现世界以痛吻之,村民以歌回之的优良品质。果业是农业的重要方面,农业是国家经济发展基础,真心希望洛川的苹果,国家的农业发展的能越来越好”。

  

  通过此次基层调研,队员们在芦白村村民身上学到了很多,如品德方面,精神方面,同时,队员们也提升了自身的交际能力,以及团结意识。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