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暑期社会实践】我院学子调研樱桃低温冻害

来源:   作者:向凌潇/文 王阳/图   发布日期:2018-08-02     浏览次数:

     

  近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产品低温伤害调研团队在位于周至县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渭河樱桃实验示范站展开了关于今年四月份低温冻害对樱桃树影响的调查。

  

  据了解,渭河樱桃实验示范站是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投资建设的,集行政服务、教学、科研、推广樱桃和技术培训一体化的示范站。调查小组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李平科老师的带领下对示范站进行了参观并对今年樱桃的受冻情况有了深入的了解。

  根据李平科老师的讲解,调查小组了解到,今年的4月7日爆发的“倒春寒”对各种品种的樱桃都造成了伤害,樱桃结果率总体下降了百分之三十到四十,其中早熟的樱桃在倒春寒时已经挂果,所以受冻情况比较轻,主要表现为樱桃发紫;而晚熟的樱桃当时正在开花,受冻情况严重,主要表现为落花和结的果实个头很小。而且对于同种樱桃而言,树高较小的和长在地势较低的樱桃树受冻情况较为严重。由于低温伤害,今年的樱桃和往年的相比口感相对较差。另外,调查小组还了解到现在周至地区基本上没有农民种植樱桃,所以除了示范站以外,其他农民家庭在樱桃方面基本上没有什么损失。

  

  通过本次活动,团队成员对于示范站樱桃受冻的整体情况有了大致了解,同时也知道了不同的品种的、种植地势不同的樱桃抗寒能力也有不同,这对于以后调查小组的调研和樱桃在沙土地地区的推广都有积极影响。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