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走进Talk空间 人月两团圆

TALK厨艺烘焙交流会开启第一弹

来源:团工委 学生会   作者:俞胡伟、杨超/文 韩浩正、任诗滢、何叶新/图   发布日期:2018-09-26     浏览次数:

     

  

  学姐给大家讲解月饼的制作方法(韩浩正拍摄)

  中秋佳节之际,为了宽慰同学们的思乡之情,丰富同学们课余生活,加强学院“家文化”建设,TALK空间运行部于9月21日、22日晚7:30在南校院楼TALK空间活动室为同学们举办了厨艺烘焙交流会。本次培训主讲嘉宾为学院2016级本科生刘卓同学,前后两天共有来自学院各年级的多位厨艺爱好者及九十余名同学参加了本次交流会。大家欢聚一堂,同做月饼,共庆佳节。

  

  同学们认真听讲如何制作月饼  (何叶新拍摄)

  多次实践  精心准备

  优秀的食材、适当的火候、恰到好处的时间,烘焙是一名合格的厨艺爱好者的基本功,但是基本功的练习往往使人望而生畏。临近中秋佳节,月饼作为最具节日气氛的烘焙制品,深受大家喜爱。但是,其品种丰富,做法不同,令很多同学无从下手。怎么才能做出独一无二的中秋月饼呢?为了更好地帮助同学们学会自制月饼,工作人员事先在美食网站上观看了流心月饼、麻薯月饼和冰心月饼的制作方法,并且将主要步骤总结下来,制作出精美的月饼PPT,为同学们带来一场视觉上的盛宴,获得大家的一致好评。

  

  同学们亲手制作冰皮月饼(韩浩正拍摄)

  厨娘出手  月饼我有

  交流会上,主讲嘉宾,人称“园艺小厨娘”的刘卓同学为大家讲解了流心月饼和麻薯月饼的制作方法,以及制作流心馅和麻薯拉丝馅的小技巧。在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可能遇到的各种难题后,刘卓同学还现场演示了冰皮月饼的做法,同学们对“小厨娘”的精湛厨艺啧啧称叹。在接下来的自主交流时间,同学们也在刘卓学姐指导下,制作出属于自己的中秋月饼,看着自己亲手制作的印有西农logo的月饼装盒后,同学们无不喜逐颜开。

  

  同学们第一次尝试做月饼(任诗滢拍摄)

  搭建平台  共同进步

  在第一弹“厨艺烘焙交流会——中秋篇”中,主讲嘉宾刘卓同学首先就烘焙的目的与大家进行了交流,让大家明白:制作一件精致的烘焙制品,就像是进行一次艺术创作。原料的选取,烤箱的火候,装饰的细节等缺一不可。同学们也在刘卓同学讲解的同时,记录着自己的美食笔记,充实着自己的知识。

  在热烈的互动问答中,厨艺烘焙交流会走进了尾声。在此次交流会中,大家掌握了自制月饼的方法,宽慰了思乡之情。而“厨艺交流群”的建立既为大家提供了长久学习的平台,也为下次交流会的开展提供了最好的阵地。在后续交流会中,主讲嘉宾将继续带领同学们探索美食世界,用形色具备、色香俱全的美食诠释美好生活!

  

  中秋全家福(何叶新拍摄)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