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四院联合举办暑期“三下乡”经验交流会

来源:团工委学生会   作者:刘悦荣 杨雅茗/文 袁晓龙/图   发布日期:2018-10-22     浏览次数:

     

  为加大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宣传力度,让更多同学了解“三下乡”活动的意义,提高参与热情,10月17日晚,园艺学院联合人文社会发展学院、农学院及资源环境学院举办了暑期“三下乡”经验交流会。

  

  交流会邀请了园艺学院赴陕北有机肥调研队、赴陕北双减调研服务队,农学院赴佛坪精准扶贫调研服务队、赴千阳精准扶贫调研服务队,人文社会发展学院的、赴尕秀三下乡美丽中国环境调研队、赴山东红色文化传承复兴调研队,资源环境学院的、赴沂蒙山调研团、源水蓝色筑梦服务团队等八支优秀队伍,回顾“三下乡”过程,分享故事与经验。

  

  交流会上,优秀队伍代表的分享让同学们更加详细地了解了“三下乡”背后的奋斗过程。例如园艺学院的赴陕北有机肥调研队从团队建设、前期准备、实践过程、成果总结等几个方面清晰明了的展现了团队的精神面貌,同学们也从中感受到了他们付出的努力与汗水。更是有队伍强调了“三下乡”是大学生发挥知识技能为农民群众服务,从而了解国情、增强社会责任感的活动,并且提醒同学们在参于实践的过程中不要抱着功利之心,要踏实做事、认真服务。参加交流会的同学们在答疑环节积极提问,各支队伍代表也耐心解惑,让同学们更直观地感受到了三下乡活动的积极意义。

  

  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使大学生将自己所学知识与生活观念在农村传播开来,为同学们了解国情民情打开了一扇新的大门,同时密切联系了高等教育与新农村建设的关系,以此提高大学生的实践素质与能力。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