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爱心支教 温暖你我

——记园艺学院爱心支教活动

来源:团工委学生会   作者:孟小乐 崔祥芸/文 陈俊全/图   发布日期:2018-11-14     浏览次数:

     

 

 

 

 

    为培养青年志愿者回报社会的奉献精神,11月10日,园艺学院举办的第一次爱心支教活动于邰西社区正式开始。

朝阳明媚 师生相见

  早上8:30,提前到达邰西社区的志愿者们,刚走到社区门口,就看到已经有孩子在门口等待。孩子们热情的欢迎一下子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志愿者们也顿时感到自己所肩负的责任,都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准备上课。其余的孩子们陆续被家长送到教室,志愿者们与家长们问候和孩子们聊天。在这阳光明媚的早晨,家长们关心的叮咛,孩子们殷切的期待,与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交织,一股暖暖的温情弥漫在教室之中。

认真辅导 高效课堂

  点名之后,孩子们和志愿者们一一搭档,师生一对一为增进彼此的了解开辟捷径。在师生互相了解之后,支教活动正式开始。第一个环节是帮助学生完成作业。教室里充满孩子们写字时笔与纸摩擦的“春蚕食叶声”和老师们辅导孩子作业时的耐心讲解声。课间短暂休息之后,开始进行第二个环节——老师们给孩子们批改作业、听写单词。 在辅导过程中,孩子们积极提问,自主学习,在辅助孩子们学习的同时,志愿者也不禁被单纯可爱、充满好奇心的孩子们触动,用出浑身解数解决孩子们学习上的困难。

真情相约 爱心成长

  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转眼间已到中午时分,师生依依不舍地相约下次见面。志愿者们耐心地把孩子交给家长,没有家长接的孩子,都由志愿者亲自安全送到家。确保每个学生安全到家后,老师们才踏上归校的路途。即使路程遥远,充满爱的路途也不会孤单。

  感恩之心,永不停息。本次支教活动的开展,有利于鼓励园艺学子和支教对象强化心怀感恩,积极回报社会的责任意识,推动爱心支教活动的深入开展。同时,本次活动对于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推动素质教育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