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饱食终日 粒粒可馨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刘燕翔   发布日期:2023-11-03     浏览次数:

     

为提高同学们节约粮食的意识,推动学院形成文明用餐、健康饮食的良好风尚,园艺阳光团工委和新媒体宣传部联合举办‘“饱食终日,粒粒可馨”光盘打卡行动’活动。通过为期两周的线上打卡,督促同学们养成良好习惯。

丰盛的菜肴与光洁的餐盘被园艺学子一同上传。前一张照片中或是热气四溢的面食,或是颗粒晶莹的米饭和色泽诱人的蔬菜,后一张照片碗盘中则一律被清空,不留一粒米饭。杨芳在发觉自己无法吃完一整份米饭后,向食堂阿姨提出了只要半份米饭的需求。她说:“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合适的饭量,不仅可以减少自己吃多或吃少的可能,更爱惜粮食,减少了粮食的浪费。”

经过为期十四天的线上打卡后,同学们早已将光盘行动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钟钰同学在坚持打卡13次后,感叹道:“参加这次打卡活动,我突然发觉,原来日常生活中也可以为国家粮食安全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在之后的生活中我将坚持光盘行动,以实际行动去爱惜粮食。”

NeoImage_副本.jpg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园艺学子以自身行动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爱惜粮食、杜绝浪费,助力爱粮节粮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编辑:李睿智     终审:王国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