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规章制度

园艺学院综合办公室岗位职责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3-12-15     浏览次数:

     

 

  1、办公室对院党委、院行政负责,处理学院日常党务、政务、教学、科研、产业和后勤事务。搞好向上级的服务,向平行机构的服务,向教学、科研、产业等教职工和学生的服务。

  2、贯彻落实上级安排,组织、协调院属中心、所、系、室的各项工作,办理行政及综合性事务;协助领导协调全院教职工完成学院各项工作。

  3、统筹安排学院各项交流活动,安排院领导的工作日程。

  4、负责学院有关重大活动的组织安排和落实。

  5、搜集、整理教学、科研、推广等方面的资料及基层信息,及时向上级领导反馈,当好参谋。

  6、完善学院各类规章制度;起草有关文件、计划报告。

  7、协助上级完成临时性任务。

  1、办公室主任职责

  ①统筹安排办公室的全盘工作,协调办公室人员工作,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保证办公室工作有序进行。

  ②负责学院有关重大活动的组织安排;协助分管秘书安排好有关院领导及学院的日常活动;协助领导抓组织管理工作。

  ③负责审定以学院名义发出的各类文件。

  ④作好党政联席会会议的材料准备和会议的组织、记录,并对会议决定向有关部门传达。

  ⑤遇事积极办理,重大事情和解决不了的问题向上级领导请示。

  ⑥承办院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2、党务秘书职责

  ①负责党委文件的收发、送阅、管理和归档,作好机要、保密工作。

  ②组织起草党委工作报告、总结、规划和决议等文件,初审其他部门送审的文件;作好党务会议和其他活动的安排组织与记录。

  ③协助党委作好学院各支部党的思想教育、组织建设工作和师生员工的思想政治工作。

  ④负责党委公章的保管及使用。

  ⑤负责信访接待,信息收集,并提出工作意见。

  ⑥负责学院宣传、网络建设、网站管理等工作。

  ⑦完成院领导和办公室主任交办的其它工作。

  3、教学秘书职责

  ①抓好教学过程调研工作,深入课堂、实验室、实习基地以及学生班级收集教学过程中出现各类问题,以便及时解决或呈报。

  ②负责教学运行和管理日常事务和有关文件的收发、送阅、归档。

  ③起草学院教学工作有关通知、文件、报告、工作计划、总结,负责学院教学方面的会议和其他活动的组织、通知和记录。

  ④负责管理学院教学档案和学生成绩登记、汇总、统计等学籍档案管理工作,填报教学计划管理和质量管理等有关报表。

  ⑤办理学院学生入学登记和毕业生离校手续。

  ⑥贯彻勤俭办学精神,协助学院领导管理用好教学经费:

  ⑦完成院领导和办公室主任交办的其它工作。

  4、研究生秘书职责

  ①协助主管院长作好各类研究生课程建设工作,包括任课教师配备、教材、实验、实习等,负责检查研究培养过程包括开题论证、年度工作汇报论文研究过程检查等。

  ②作好专业培养方案、课程教学大纲调研、修正等工作。

  ③负责研究生工作日常事务和有关文件的收发、送阅、归档。

  ④起草有关通知、文件、报告,负责研究生召开各种会议的安排、通知和记录;

  ⑤制定研究生管理工作条例、办法及实施细则,并经常检查研究生培养工作。

  ⑥协助学院抓好学科建设;协助学位评定委员会作好博、硕士学位授予申报工作。

  ⑦作好研究生学籍、学业成绩及科学研究的管理;完成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统计、年报等;办理其他人员跟班学习研究生课程的手续。

  ⑧处理研究生工作的信访、对外联系、接待等工作。

  ⑨完成院领导和办公室主任交办的其它工作。

  5、科研推广秘书职责

  ①负责科研、推广、学科建设和合作交流工作日常事务和有关文件的收发、送阅、归档。

  ②起草有关通知、文件、报告、总结,负责科研推广各种会议的安排、通知和记录。

  ③组织管理项目、课题的申请、检查、验收、鉴定、报奖等事务;汇总学院课题年度执行情况。

  ④负责科研机构建设;负责科技管理制度的制定、修订、解释工作等,成果统计以及配合人事处进行科研  编制的分配管理。

  ⑤负责教职工的成果、论著、工作量初审整理。

  ⑥组织管理推广项目的申报和技术成果的推广、转化、对外联络和技术合同的管理。

  ⑦完成院领导和办公室主任交办的其它工作。

  6、行政秘书职责

  ①负责办公室日常行政事务,文件的分发、送阅、归档和学院内外信访接待。

  ②学院行政文件、一般性总结、函、电的起草。

  ③负责学院每周重大活动安排和材料准备。

  ④负责管理学院专用章和对外介绍信的使用。

  ⑤负责学院人事、职工职称晋升、定级以及职工考勤和考核等方面工作。

  ⑥完成院领导和办公室主任交办的其它工作。

  7、学生工作秘书职责

  ①在主管书记的领导下,负责学生工作办公室的日常管理工作。

  ②负责辅导员、班主任及学生助管的日常管理和考核工作。

  ③负责指导院团工委、学生会的工作。

  ④负责有关学生工作的文件、通知收发、报批、督办等管理工作。

  ⑤负责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学风建设、文娱体育、科技创新等管理工作。

  ⑥负责大学生勤工助学、困难补助等奖助、贷勤各种资助工作。

  ⑦负责做好学生活动的宣传报道工作。

  ⑧协助就业指导中心做好学生就业指导和毕业生就业工作。

  ⑨完成院领导和办公室主任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