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一辈子的信念 一辈子的坚守

来源:综合办公室   作者:郭媛媛       发布日期:2015-10-16     浏览次数:

     

  “老书记,我来给你送礼来了!你没有白吃国家的公粮,西南大旱,只有咱们保山没有受灾,人吃的水有!浇田的水也有!”众人共捧一碗水的心情、老百姓讲出的真挚话语,每一字每一句无不打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10月15日下午,我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委员、系(室)负责人、办公室和实验室全体人员观看了电影《杨善洲》,大家的心灵震撼了,被他的的事迹感动得泪眼模糊,泪水一次又一次地寝湿了衣襟,心情久久不能平复。

众人共捧一碗水

  杨善洲从事工作近40年,曾担任保山地委近20年的地厅级干部。在任时,他狠抓农业,专注民生。1988年4月从保山地委书记的上退下来后,他主动放弃进城安享晚年的机会,扎根大亮山义务植树造林。他经常拄着拐杖,行走于山林间,一干就是22年,建成面积5.6万亩,价值3亿元的林场,并将林场无偿交给国家。杨善洲一心为民,两袖清风,鞠躬尽瘁,他的一生生动的诠释了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先进和优秀,为后人树立了一面优秀的光辉旗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加强党性修养,自觉实践党的宗旨,做人民满意的好党员、好干部。

  孙马书记表示,重温电影《杨善洲》,思想再次受到深刻的洗礼。杨善洲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奋斗精神,为我们每名共产党员做人、谋事、创业树立了一面光辉的旗帜,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每名党员干部都应当以杨善洲同志为榜样,学习他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学习他牢记宗旨、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学习他不徇私情、坚持原则的工作作风;学习他甘于奉献、鞠躬尽瘁的高尚情操。

  研究生第六支部书记张美丽同学说:杨善洲同志在任时廉洁奉公,严于律己,退休后放弃安享晚年、陪伴家人的机会,走进荒山20载,换来一片青山绿水,造福了后代千秋万载,身为一个云南人,我对秃山缺水有过切身感受,深知那片绿水青山对于周围的村民来说有多重要。杨善洲同志用他的实际行动给他有限的生命赋予了无限的价值,他是我们学习的楷模,未来在自己的岗位上我们应当做到脚踏实地,真心实意为人民群众办实事,才能不负党的厚望和人民的期望。

  研究生第七支部书记孙昊同学说:一片青山,见证了杨老书记流下的滴滴汗水;两袖清风,书写这一名老共产党员不变的誓言。杨老书记最能打动我的,不是在山上工作的身影,而是一名共产党人对原则的坚守,对信仰的执着,这将会为我以后的科研生活带来很大的帮助与指导。

  研究生第十支部书记刘争同学说:杨善洲老书记在工作期间,一心为百姓做实事,不徇私情。在退休之后,一心想着为家乡做贡献,为人民谋福利。他的这种甘为人民公仆的行为值得我们学习,这种老有所为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杨善洲书记的先进事迹给予我们满满的正能量,时刻敦促着每一个青年学子脚踏实地,服务社会,实现个人的社会价值。

 

同志们在我院207会议室观看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