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第五届全国果树分子生物学学术研讨会在杨凌召开

来源:   作者:张琳 李春梅       发布日期:2015-09-20     浏览次数:

     

  9月19日,主题为“果树抗逆与发育分子生物学” 的第五届全国果树分子生物学学术研讨会在杨凌田园山庄酒店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园艺学会果树专业委员会与我校主办,我院、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来自中国农业大学、浙江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十余所高校及中国农科院、中国科学院等农业科研单位的350余名专家学者齐聚农城杨凌,共议果业发展大计。

  开幕式由我院院长马锋旺主持。副校长冷畅俭,中国园艺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园艺学会果树专业委员会主任刘凤之分别致辞讲话,共同希望与会各兄弟院校和科研院所通过这次会议,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互相促进,共同发展,为我国现代化果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本次研讨会为期三天,围绕未来果树研究方向、果实品质研究与应用、苹果致病机理分析、果树遗传机理研究、果树分子生物学机制研究、新技术在果树产业的应用等内容,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农业大学校长邓秀新等35名专家作了大会报告。其中,我校植保学院黄丽丽教授作了《苹果腐烂菌致病机理研究》的报告,我院院长马锋旺教授作了《苹果自噬相关基因的功能研究》的报告,王跃进教授作了《中国野生葡萄特异性状与抗白粉病基因功能研究应用》的报告,管清美教授作了《植物响应非生物逆境的分子机制》的报告,李明军博士作了《苹果糖转运蛋白在糖积累中的作用解析》的报告,张东博士作了《黄土高原苹果花芽分化分子机理与调控》的报告。

  会后,与会代表将对我院眉县猕猴桃试验站、洛川苹果试验示范站等试验示范站进行考察。我校园艺、植保、葡萄酒等学院300余名师生参加了研讨会。


 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农业大学校长邓秀新教授作报告


中国园艺学会果树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所长刘凤之致辞


我校副校长冷畅俭致辞


会议现场


合影留念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