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谋划科学发展 践行“三严三实”

来源:综合办公室   作者:郭媛媛       发布日期:2015-08-05     浏览次数:

     

  为了谋划学院科学发展,全面推进深化改革,努力践行“”三严三实”,8月1日-2日,我院2015年暑期工作会议在延安洛川苹果试验示范站召开。学院全体班子成员、院长助理、系主任和全体科级干部等16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孙马主持。

  会上,每位院领导对分管工作在充分调研、深入分析现状的基础上,对分管工作提出了下一步的发展思路和改革举措;与会人员围绕学院“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创新实验班管理办法、观赏园艺课程设置与师资配备、本科生招生宣传工作实施办法、学风质量工程建设、科研工作、科技推广工作、研究生工作、人才工作、学科建设、系工作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为学院科学发展建言献策。

  马锋旺总结指出:本次会议使大家对学院今后的发展思路更加清晰、举措更加务实,特别是在师资队伍建设、团队建设、科技推广、学生培养等方面的规划与发展达成了共识;并提出学院急需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一是积极做好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的培养工作;二是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是采取有效措施做好优秀教材的培育与出版;四是认真落实 “学院制”的启动工作;五是切实推进学院院史的编写工作。马锋旺院长希望大家会后认真梳理、归纳、消化、吸收会议精神,不断改进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抓机遇、凝心聚力,为实现学院快速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孙马书记表示,本次会议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谋划了发展,为学院今后的改革与发展提供了思路、指明了方向,将是园艺学院历史上的“洛川会议”;会议扎实有效,对学院面临的问题对症下药,为学院的发展出谋划策,对推动学院跨越式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会后,大家参观了洛川会议旧址。通过参观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努力开创园艺事业新局面。

 

马锋旺院长讲话

 

孙马书记讲话

 

会议现场

 

与试验站驻站人员和学生合影留念

 

参观洛川会议旧址

 

认真聆听党课

 

洛川会议旧址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