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加强理论武装 发挥堡垒作用

——我院“第十八期党支部工作实务培训”圆满结束

来源:   作者:刘汉强   发布日期:2015-12-07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坚持真学真懂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12月5日,由我院党委承办的第十八期党支部工作实务培训顺利开班。本次培训邀请了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党校常务副校长李芳林、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高增刚分别作了专题培训。学院党委书记孙马、副书记唐海波、新换届的党支部委员等5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由唐海波主持。

  本次培训共8个课时。高增刚副部长就新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进行了详细解读,并仔细介绍和说明了毕业生较为关心的如何转移党组织关系问题。他指出,在今后的党员发展中一定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必须不断强化发展党员的责任和纪律。

  吕卫东副书记结合中央最新颁布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两项文件,阐述了党员如何做到廉洁自律及如何正确处理个人与集体利益的关系,要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切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他认真分析了高校党组织的工作性质与特点,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对今后支部建设提出自己的思考与建议,吕卫东书记诙谐幽默、深入浅出的语言风格赢得了与会人员的阵阵掌声。

  李芳林副校长做了“加强党校修养、做好支部工作”的主题报告。报告指出,党员同志必须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做好支部工作。在李芳林的倡议下,培训班课程在所有与会党员庄重严肃的宣誓词中落下帷幕。

  培训结束后,与会人员就培训内容以及支部委员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孙马对新换届后的各党支部工作内容及工作方式做了整体部署,对各支部今后开展工作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做了进一步强调;希望各支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充分认识支部的责任和使命,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的桥梁纽带作用;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组织生活,不断强化思想内涵,积极营造健康向上的工作氛围;要把支部活动融入推动学院事业发展之中,支部为学院各项事业健康发展提供保障。

吕卫东副书记作培训

李芳林副校长做培训

高增刚副部长做培训

孙马书记讲话

培训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