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拜访老党员 重温岁月情

来源:   作者::文/佘为为 图/魏林   发布日期:2015-12-25     浏览次数:

     

  为加强对新党员的教育管理,提升党性修养,强化党员意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12月24日上午,我院党委书记孙马、副书记唐海波和党务秘书郭和及学院新发展的研究生、本科生党员代表,专程拜访我校老党员毛绳绪教授。

  毛绳绪教授194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55至1959年在前苏联莫斯科林学院留学,获农业科学副博士学位。来校后主要从事森林经理学、测树学的教学和研究,讲授过测树学、测量学等课程,发表论文多篇。

  今年93岁高龄的毛绳绪教授,精神矍铄,谈吐从容。谈起入党经历,他难掩激动与兴奋,并滔滔不绝的向我们讲述当年参加地下党的经历以及在党组织的领导下思想与行动转变的过程。顺着老人的回忆,我们眼前渐渐铺展开一位老党员传奇的一生,一段充满艰辛的奋斗历程。面对老人颇具沧桑、发自肺腑的感慨,我们知道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作为后人唯有感恩与珍惜。毛教授还写了一本回忆录,用来激励教育自己的子女,这种不断学习求知的精神深深地打动着在坐的每一个人。

  对于青年党员,毛绳绪教授寄予厚望,他希望党员队伍能够不断的注入新鲜血液,以提高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他鼓励青年党员要能够在生活上往低处看,在贡献上往高处看,要吃苦在前,享乐在后,不做表面文章。在毛教授的引导下,大家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并一致表示要向老一辈共产党人看齐,学习他们忠于党、忠于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贵品质。

毛绳绪教授为大家讲述自己的经历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