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两学一做”之党章历史追寻

—记行政党支部第五次组织生活会

来源:   作者:刘航空   发布日期:2016-04-15     浏览次数:

     

  本学期,我院行政党支部积极响应学校及学院党委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号召,开展丰富多样的党组织活动,进行一系列党员思想素质提升活动,并将每两周的一个周四下午作为支部党员学习的固定时间,采用支部成员轮流主持形式,使组织生活由任务式召开逐渐转为常态化学习,主持内容及形式也呈现出多种类型,实现了支部组织生活的常态化,兴趣化,效率化。

  4月14日下午,又逢两周的周四,行政党支部第五次组织生活如期召开,会议由支部成员张静主持。会议开始,支部书记李春梅做了简短的学院精神传达后,迅速将主持权交给张静同志。张静同志围绕“两学一做”之党章学习进行论述,并为大家播放了30分钟的“开天辟地-党章的历程”文献纪录片。

  观看结束后,按照主持人要求,大家畅谈观后感。李春梅书记指出,通过追溯历史,深刻认识到党章做为党员的行为准则、行动纲领的重要性及伟大性。王增信副院长指出,“两学一做”存在辩证的思维关系,党章是其精髓,系列讲话等内容是对党章延伸,同时要求我们落实到做,使充满正能量的关键少数思想逐渐被普通多数认可及响应。

  最后孙马书记总结指出:一是要唤醒党章意识;二是要牢记党章内容;三是必须认真践行党章,提高党性修养,推动学院工作;四是要通过拥护校院两级管理,深化教育教学管理改革,倡导科学创新发展,提倡敬业奉献工作,使“两学一做”真正落到实处。

  最后,主持人号召支部成员深刻学习党章,把党章的要求落实到我们工作及生活中,真正发挥出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根据学院党委的安排,6月底将完成全体党员手抄党章活动,目前,行政党支部全体党员都已经开始手抄党章,并且部分党员同志已经完成。

孙马书记总结讲话

王增信副院长谈观后感

组织生活会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