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学院行政支部观看话剧《心中的红蜡烛》

来源:   作者:李春梅   发布日期:2016-04-25     浏览次数:

     

  在生老病死这一人生无法逾越的生命轨迹上,如何正确地考量生命的意义,对亲情、友情和爱情做出正确的抉择?值得每个人深思。4月23日晚,由陕西省戏剧家协会、陕西刘远话剧艺术中心演员们主演的话剧《心中的红蜡烛》在北绣山浓情上演,学院行政支部党员们聚精会神观看演出,句句经典台词,道出了长辈们的心声,阐释了人生的意义,使行政支部党员们受到了一次精神洗礼。

  此剧是一部弘扬传统美德和呼唤真诚孝道的原创话剧,反映了在当今社会中年轻人如何关爱老年人的晚年生活的感人故事。剧中围绕退休老中医白长庚一家展开故事,讲述了白长庚自患上阿尔兹海默症(老年痴呆症)后,他的妻子、儿女的不同心理历程,表达了主人公在尊严与爱、生与死之间的挣扎,表达了亲人之间爱的呼唤。

  主人公白长庚是一位老中医,退休后在儿子为其开办的诊所工作,可是他并不喜欢这种生活,想要追求年轻时的梦想,不料却被确诊为阿尔兹海默症,一切变得力不从心,面对这样的自己,他陷入生与死、爱与尊严的纠缠中,使妻子不幸在一场事故中丧生。他的儿女面对突如其来的家庭变故,几经波折后终于懂得了爱的真谛。

  整场演出,情节流畅,引人入胜,台词真挚,生动感人,感情浓烈,细腻丰沛。艺术家们的精湛表演,受到了大家的一致高度好评,掌声不断。“女儿是父母的小棉袄,儿子是父母的心头肉”,“年轻时的夫妻老来的伴儿,好好地活着,活着才有希望”,党员们泪如雨下,暗下决心:一定要理解老人、关爱老人、孝敬老人。

  支部党员张静说:“养老爱老,亲情所系;侍奉父母,尽心竭力!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老人们无私地为我们付出了青春,全社会都应该关心、尊重老人! 愿老人们的“夕阳”绚丽多彩!”

  支部预备党员杨绒会说:“父母的爱是崇高的爱 ──只是给予,不求索取。然而当他们老了、病了,我们却会因为工作忙碌、精力有限等原因,对他们照顾、陪伴少了,看了这部话剧,觉得人都有老的一天,我们应该多陪伴他们,理解他们,孝顺他们,回报他们的养育之恩。”

  支部党员薛新科说;“这是一部呼唤孝道和弘扬传统美德的话剧,句句台词,道出了父母的心声,阐释了人生的意义,感人肺腑。爱与亲情永远是最伟大的,永远都在人们的心里。我们要珍惜我们的家庭生活,有空了,多回家看看。关心父母,照顾家庭,疼爱自己,回馈社会。”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