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蔬菜分子生物学创新团队赴延安开展红色主题教育

来源:   作者:张淮霞   发布日期:2016-07-27     浏览次数:

     

  7月22-24日,我院校级先进党支部蔬菜分子生物学创新团队奔赴革命圣地延安开展“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光辉历史,坚定理想信念,发扬优良作风,争做合格党员”红色主题教育活动,支部书记逯明辉及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共计10余人参加了活动。

  在枣园革命旧址,逯明辉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在伟人面前那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誓词,不仅是大家入党的决心与誓言,更是对老一代革命同志无限的敬意。在这个革命圣地,大家了解到毛泽东在延安的十三年里,在简陋的土窑洞里写出了《矛盾论》、《实践论》、《论持久战》等一篇篇光辉的理论著作。是延安的土窑洞孕育了中国的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是延安土窑洞的灯光照亮了中国革命的前程,它所折射出的正是共产党人勇于担当、吃苦耐劳、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真实精神写照。

  步入延安革命纪念馆,大家又一次被深深地震撼了。从长征结束、胜利会师,到生产建设、延安整风,我们的党获得了空前的团结,并形成了伟大的“毛泽东思想”。从国共合作、东渡黄河,到抗战胜利、民族独立,我们的党逐步壮大,并坚定了“解放全中国”的决心。在一幅幅革命先辈英勇战斗的图片中,一件件共产党人用过的简陋工具中,大家仿佛穿越了时空,回到了激情燃烧的岁月,感受了光照千秋的延安精神,更加坚定了“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的政治信仰。

  步入杨家岭的中共七大会址——中央大礼堂,大家屏气呼吸,深情凝望会场正中央的毛泽东同志和朱德同志的画像,感受着他们的气息。在领袖旧居,大家久久驻足回味,回想、感受党在延安奋斗的艰苦历程。在毛主席接见美国记者安娜·路易斯·斯特朗的小石桌旁,大家久久不愿离去,用心体味着毛主席关于“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著名论断背后的深刻含义。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是我们党永远立于不败之地的根本。看着毛主席当年的菜园,聆听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奋斗的伟大事迹,我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当年陈嘉庚说的“中国的希望在延安”这句话的深刻含义。

       革命旧址中的每一幕、每一个场景、每一个“传奇”将战争烽烟中升华凝聚出的延安精神深深镌刻在支部每位党员的心里,将延安精神的无尽魅力和强大生命力传导到每位党员的灵魂深处。

  学习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延安之行,时间虽然短暂,但却受益匪浅,受到了一次很好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对自己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是一次灵魂的洗礼和精神的升华。作为一名党员一定要带头强化理想信念、讲纪律守规矩、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要汲取延安精神营养,常用长征精神激励自己,从迷惑和困惑中解脱出来,争做“优秀党员”标兵,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正能量。

在枣园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革命纪念馆(1)

参观革命纪念馆(2)

在中共七大会址合影留念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