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只为心中那份纯粹的信仰

——电影《勇士》观后感

来源:综合办公室   作者:张琼琼   发布日期:2016-11-15     浏览次数:

     

  “跑完二百四,拿下泸定桥!”在山峦叠嶂,丛林密布,江水绵延的川西高原上,一支名叫红四团的队伍正在这里急行军,他们怀揣着“拿下泸定桥”的坚定信念和必胜信心,一步步抒写着红军向死而生的勇士精神。11月12日下午,我院党委组织党支部委员和部分青年教工党员在恒大影城集体观看了长征主题电影《勇士》。观影过程中,红军战士舍生忘死的精神一次次打湿了每一位观众的衣襟。

  《勇士》这部影片主要以红军长征途中“强渡大渡河,飞夺泸定桥”为原型,展现了红军战士英勇、无畏、智慧和艰辛的战斗历程。他们用双脚开山破路、披荆斩棘、昼夜兼程,三十个小时奔袭二百四十里,没有一个战士因恐惧流弹、疲惫和饥饿而倒下,坚决的完成了任务,创造了世界陆军行军史上的伟大奇迹。在安顺场大渡河下游,面对敌人猛烈的炮火和奔腾肆虐的湍流,勇士们团结气力拧成一股绳突破重重阻挠,强渡大渡河。在泸定桥上,战斗更是惨烈而悲壮,不畏牺牲的四团突击队顶着敌人的火力封锁,在高悬河面、摇摇欲坠的十三根铁索上完成了“飞”夺泸定桥,谱写了“大渡桥横铁索寒”的英勇壮举。

  影片也以小人物彰显大悲壮。梦想着学习打炮的王冬宇、炮手田生才,一个永远累倒在了川西路上,一个为战友“续命”战斗。团长黄开湘拖着伤口溃烂的左腿率领队伍忍痛前行,他凝聚的是坚韧、是不屈、是胜利,还有其他不为人知的无名战士,他们是平凡和伟大融为一体的勇士。

  2016年新进青年教师刘长海说:《勇士》这部影片让我再次回想起了当年“红军不怕远征难”的英勇壮举。他们的事迹震撼人心,他们的勇士精神深入人心,他们带给我们的感动历久弥新。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希望我们永远都不要忘记革命忠魂“踏破铁鞋”、舍生忘死换来了今天的和平与安定,要时刻警戒自己,学习革命先辈团结、求实、乐观的精神,努力奋斗,为社会发挥光和热。

       行政党支部宣传委员郭媛媛说: 《勇士》中红军战士的坚定信念、顽强斗志和无惧困难险阻的战斗精神让我肃然起敬、亲切难忘、感动弥久。他们怀揣着一颗颗赤子之心,身临险境,抛头颅洒热血,一幕幕的展现着生命的张力。我们要从中汲取精神力量,面对困难和挑战不能退缩、不能徘徊,要有创新开拓的胆识,解决各种难题,这是我们这代人应有的担当。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宣传委员周彬说:电影《勇士》讲述的是红军战士为理想而战,为信念而舍命奔跑的感人故事,体现了中华民族团结友爱、乐观向上、面对困难不怕牺牲的美德,让人感触颇多,我们会永远记住这些人、这些事,以他们为榜样。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时刻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老师和同学们服务。

  本科第五党支部书记冯在麒说:一双草鞋踏千山,一个昼夜二百四,草鞋上编织的是信念,步伐上承载的是坚持,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一句“我终于到了泸定”体现了红军战士不怕牺牲、前赴后继,勇往直前、坚韧不拔,众志成城、团结互助,百折不挠、克服困难的长征精神。面对多元多样多变的社会形势,只有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基石,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坚守初心,才能行稳致远。

       白水试验站党支部副书记张雯说:看完整部影片,心里一直回味着两个词“坚持”与“信念”。每一个红军战士为理想而战,为信念而奔跑。他们体现了中华民族的美德:团结友爱、乐观向上、面对困难不怕牺牲。

  设施创新团队党支部副书记武莹说:通过观看《勇士》,我深深体会到了红军的坚强理想信念、英雄之情、勇士之魂。作为中国共产党党员,要不怕牺牲、勇敢担当、团结友爱、乐观向上,坚信心中的理想信念,克服生活及工作中的一切困难,紧跟党的领导,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