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统一思想 明确方向 抓住关键 做实重点

——我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来源:综合办公室   作者:张琼琼/文 郭媛媛/图   发布日期:2016-12-22     浏览次数:

     

  按照校党委工作安排和部署,12月21日下午,我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会议特邀校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娜就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有关精神进行了宣讲,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各系(室)负责人及科级以上干部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黄德宝主持。

  李娜副院长围绕“开启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时代” 做主题宣讲。她指出,十八届六中全会再次聚焦从严治党,是对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次再部署、再动员,开启了从严治党的新时代。她首先介绍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召开的基本情况,并强调,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重要会议,是完善“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会议,是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会议,是凝聚全党思想共识和行动智慧的重要会议;其次,《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是夯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必须以党章为根本遵循,高级干部要在遵守和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上做表率;第三,《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提供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保障。党内监督没有禁区、没有例外,信任不能代替监督,党内监督要运用 “四种形态”;第四,坚持维护中央权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不移的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政治、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党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会上,唐海波副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黄德宝书记总结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高度,对新时期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使命、目标、原则和任务进行了深入阐述,提出了明确要求。首先,我们要按照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断改革创新思想政治工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更多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其次,要求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要认真遵守和学习习近平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和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在以德树人工作中的主要地位和作用;最后,要求各系(室)负责人要紧密围绕以德树人这一主题,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积极开展教学研究活动,从教学方法、教学手段上入手,把学生思想政治教学工作贯彻到教学全过程,同时辅导员要根据学生实际情况,围绕学生成长成才,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把理想信念和学生诚信教育落实到学习活动的全过程。

  最后,与会人员还表决通过了学院新一届党委委员候选人的初步人选。

李娜副院长作宣讲

黄德宝书记发表讲话

唐海波副书记领学

会议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