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我院集中学习教育部等五部委文件

来源:综合办公室   作者:张银洁   发布日期:2017-04-20     浏览次数:

     

  4月19日下午,我院召开教职工思想政治理论学习会,集中学习教育部等五部门日前印发的《关于深化高等教育领域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的若干意见》。办公室及实验室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王增信副院长领学文件

  会上,王增信副院长领学了《教育部等五部门关于深化高等教育领域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的若干意见》。意见的主要内容有:完善高校学科专业设置机制、改革高校编制及岗位管理制度、改善高校进人用人环境、改进高校教师职称评审机制、健全符合中国特色现代大学特点的薪酬分配制度、完善和加强高校经费使用管理、完善高校内部治理、强化监管优化服务等个八方面。他指出,通过这些制度的实施,旨在增强学校办学的自主权,有利于激发广大教学科研人员及办公室管理人员教书育人、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培养符合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各类创新人才,培养国际竞争新优势。

黄德宝书记谈心得体会

  随后黄德宝书记重点针对与职工息息相关的编制岗位设置、职称评审、薪酬分配制度改革、绩效工资管理、经费使用管理等方面的内容谈了自己的一些心得体会。他强调,加强高校绩效工资管理,在核定的绩效工资总量内采取年薪制、协议工资、项目工资等灵活多样的分配形式和分配办法很合理。绩效工资分配向关键岗位、高层次人才、业务骨干和做出突出成绩的工作人员倾斜。说明了国家对人才和科研的高度重视。他鼓励广大教师及管理人员在完成自身任务的同时,能够主动学习,不断提升自己,以锐意进取的开拓精神搞好科学研究,为我国的科研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