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陕西辛辣蔬菜产业技术体系启动会在杨凌召开

来源:蔬菜系   作者:逯明辉   发布日期:2017-06-26     浏览次数:

     

  2017年6月23日,陕西省新增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辛辣蔬菜产业技术体系启动会在我院顺利召开。

大会现场

  参加会议的有来自陕西各地的辛辣蔬菜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秘书长、岗位专家等共计17人。学院赵尊练研究员和宝鸡农技中心王周录研究员共同担任体系首席专家,学院陈书霞教授、逯明辉副教授和资源与环境学院赵护兵副教授均担任体系岗位专家。我校科技推广处副处长吴锋、我院院长助理胡晓辉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陕西辛辣蔬菜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王周录研究员主持。

  会上,我校科技推广处、园艺学院领导先后致辞,陕西辛辣蔬菜产业技术体系秘书长逯明辉宣读了陕西省农业厅关于印发陕西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名单的通知,与会领导为15位岗位专家颁发了聘书。陕西辛辣蔬菜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赵尊练研究员做了题为《陕西辛辣蔬菜的现状、问题及下一步体系工作设想》的报告,对陕西辛辣蔬菜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并有针对性地部署了体系2017年的工作要点。与会专家结合自身的业务工作和体系的要求进行了交流,并对体系工作管理机制、经费使用办法等进行了交流和讨论。最后,王晨光高级农艺师代表陕西省农业厅科教处对体系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陕西辛辣蔬菜产业技术体系包括辣椒、葱、姜、蒜、韭菜等蔬菜作物,所涉及的技术领域包括育种、栽培、植保、土肥、加工等。上述蔬菜在陕西省农业产业中占有重要的位置,而且是消费者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生活必需品。陕西辛辣蔬菜产业技术体系的建立和启动,必将为陕西省辛辣蔬菜产业的振兴和持续发展发挥重要的技术支撑作用。

颁发聘书

集体合影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