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我校樱桃科研成果走进国际舞台

来源:樱桃课题组   作者:宛甜   发布日期:2017-06-28     浏览次数:

     

  第八届国际樱桃学术研讨会 (8th International Cherry Symposium)于6月5-9日在日本樱桃最大产区山形县(Yamagata)召开,本次研讨会由国际园艺学会、日本山形大学等6家单位主办。国际樱桃学术研讨会每4年召开一次,本次为首次在亚洲举行的樱桃国际会议。

会议现场

蔡宇良教授做专题汇报

Károly Hrotkó教授做专题汇报

  期间,来自美国、中国、日本、澳大利亚、意大利、匈牙利等29个国家、230多位专家、学者及产业内同行,关于樱桃砧木与品种评价、育种技术、栽培管理技术、病虫害防治、果树营养与肥水管理、花期授粉、果实生长发育、樱桃采前及采后处理等进行深入探讨,各国著名樱桃专家参会代表分别对各国的樱桃产业现状与发展趋势做了学术报告。我校蔡宇良教授代表我校樱桃课题组和陕西省现代樱桃产业技术体系关于樱桃科研进展做了精彩的汇报,报告题目为:“Studies on Genetic Diversity and Genetic Structure of Chinese Wild Cherry Prunus pseudocerasus L. ”。此外,课题组引智专家、匈牙利圣·伊斯特万大学Károly Hrotkó教授关于我省樱桃产业发展现状和趋势做了详细的报告,报告题目为“Development of Cherry Growing in Shaanxi Province of China P.R. ”。

  会议期间,我校樱桃课题组专家与同行专家进行深入的学术讨论,进一步了解了国际樱桃科研与生产领域的最新动态,同时宣传了我省的樱桃科研与生产,这对促进我省樱桃产业的稳步健康发展有重要意义。

分级包装间参观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