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福建农林大学何水林教授来校交流

来源:蔬菜系   作者:陈儒钢   发布日期:2017-07-06     浏览次数:

     

  7月3日至5日,应学院巩振辉教授邀请,福建农林大学作物学院副院长何水林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为我院师生做了学术报告,并参加了巩老师博士研究生的开题。

报告会现场

何水林教授做报告

  7月4日上午,在园艺学院612会议室,何水林教授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Molecular mechanism of CaWRKY40 mediated pepper’s response to high-temperature-and-high- humidity or Ralstinia solaanacearum .”的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辣椒转录因子 CaWRKY40 在高温胁迫和青枯菌侵染下的功能,并深入解析了其作用机制。报告结束后,何水林教授与学院师生进行了交流讨论,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得到了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7月4日下午参加了巩老师5个博士生的开题,针对各个研究生开题报告中的问题,提出了很多中肯的建议,使学生受益匪浅。

  何水林教授,博士生导师,福建农林大学作物科学学院副院长,福建省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福建省“百千万人才工程”培养对象,福建农林大学“金山学者”创新人才,《Plant Cell & Environment》、《Journal of Experiment Botany》、《Phytopathology》、《园艺学报》、《基因组学与应用生物学》等国内外刊物审稿专家,国家自然基金通讯评审专家。长期以来从事辣椒和萝卜等蔬菜的遗传改良、生物技术及无公害栽培等研究、推广和教学工作。2000年以来,主持了国家自然基金、省自然基金重大项目和重点项目,省科技重点项目等10余项,参加了福建省蔬菜重大专项等多项,在国内外高水平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60多篇,申请专利12项,育成品种5个,主编全国统编教材(《基因工程》,科学出版社,2008)1部,出版科研专著1部(《植保素代谢与植物防御反应》,广东科技出版社,2002年)。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