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国家大宗蔬菜首席科学家杜永臣调研我校太白蔬菜试验站

来源:蔬菜系    作者:万国娜    发布日期:2017-07-17     浏览次数:

     

  7月13日,中国园艺学会理事长、国家大宗蔬菜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杜永臣来我校太白蔬菜试验站调研考察,国家大宗蔬菜产业技术体系西安综合试验站站长赵利民陪同调研考察。

调研考察我校太白蔬菜试验站田间试验

调研考察太白高山十字花科蔬菜抗根肿病引种试验田

调研考察嘴头镇北沟村十字花科蔬菜根肿病综合防治技术试验示范区

调研考察宝鸡市陈仓区惠生蔬菜专业合作社黄瓜嫁接技术

  杜永臣在太白县人民政府、县人大、县农业局、县农技中心等部门主要负责人陪同下,先后深入我校太白蔬菜试验示范站、太白县嘴头镇北沟村十字花科蔬菜根肿病综合防治技术试验示范区、太白县高山蔬菜转型升级示范基地和太白县高山蔬菜漂浮育苗点等,详细了解太白的蔬菜产业发展情况。

与太白县农业局、农技中心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太白县农业局赵志强局长介绍了太白县的基本情况、绿色蔬菜产业发展的具体做法、目前产业存在问题及技术需求。国家大宗蔬菜产业技术体系西安综合试验站站长赵利民研究员汇报了试验站近年围绕太白高山蔬菜产业发展,开展的高山蔬菜转型升级关键技术研究、主要病虫害的绿色防控技术研究与示范、高山蔬菜新品种选育与种质资源创新研究以及开展的技术服务等方面工作。

  杜永臣对太白县高山蔬菜产业发展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太白高山蔬菜试验示范站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他认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科优势非常突出,太白高山蔬菜试验站从品种、栽培、植保等方面,进行技术攻关,高山蔬菜产业发展特色明显,科技含量高。希望试验站和太白县今后能够进一步提高菜农的组织化程度,进一步优化蔬菜品种和种植结构,加快蔬菜全产业链发展,加强品牌建设,促进全县蔬菜产业再上新台阶。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