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美国威斯康辛大学Dr. Yiqun Weng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来源:蔬菜系   作者:李玉红   发布日期:2017-07-19     浏览次数:

     

  2017年7月18日上午,应我院李玉红教授邀请,美国威斯康辛大学Dr. YiqunWeng在学院207会议室为我院师生进行了题为“Improve the power of QTL detection ­-cucumber downy mildew as an example”的学术报告会。我院程智慧教授、宫海军教授、李玉红教授、陈书霞教授等近4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黄瓜霜霉病是黄瓜栽培中发生最普遍、为害最严重的病害,给黄瓜生产造成巨大损失。选用抗病品种是预防黄瓜霜霉病的有效手段。报告会上,Dr. YiqunWeng主要介绍了其团队采用2个高抗霜霉病种质,通过对霜霉病抗性QTL主效基因进行了精细定位,并通过回交育种将抗性候选基因转移到其它黄瓜种质上。通过将理论研究成果与生产实践相结合,对黄瓜抗病育种具有重要意义。会后,与会人员踊跃提问,就感兴趣的问题与翁教授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Dr. YiqunWeng,美国威斯康辛大学副教授,瓜类研究室主任,主要从事瓜类比较基因组学、黄瓜遗传和分子改良、黄瓜主要农艺性状基因挖掘和应用,黄瓜种质创新等研究工作。近5年来,先后主持美国4项USDA-NIFA研究基金和其它多个研究基金项目。在Plant Physiology、Plant journal、TherAppl Genet、BMC biology、BMC Genomics等著名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30余篇,并担任多个SCI杂志的编辑及特邀审稿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