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圆满闭营

来源:研究生办公室   作者:文/翟腾蛟 图:刘冰冰 王磊    发布日期:2017-07-25     浏览次数:

     

  为了吸引研究生优质生源,深入了解我校园艺学科,7月22日—25日,我院成功举办2017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吸引了来自四川农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石河子大学、贵州大学、河北农业大学等二十多所重点高校50名优秀大学生参加。

  提前筹备 精准服务

  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夏令营的筹备工作,成立了由负责研究生工作的院领导、研究生秘书、研究生辅导员以及研究生志愿者组成的筹备工作组。精心设计了具有园艺特色的夏令营营旗、营服、营员证以及包含所有导师介绍的活动指南。要求每一位志愿者提前联系所对接营员,掌握每一位营员的来校时间,做好接站、报道工作。22日晚,学院党委副书记唐海波、院长助理胡晓辉走访了每一位营员的住所,与同学们亲切交流,给远道而来的同学们送上了家的温暖和问候。

  热情接待 深入交流

  23日上午,夏令营开营仪式在交流中心210会议室隆重举行,研究生院副院长张静、学院院长马锋旺、副院长徐炎、徐凌飞、院长助理胡晓辉以及导师代表出席,开营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唐海波主持。张静致开幕辞,就学校的整体研究生招生、培养及研究生奖助体系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欢迎同学们来到西农。胡晓辉就本次夏令营的全部行程安排做了详细介绍。马锋旺对园艺学院的学科现状、教师队伍、人才培养、科研情况以及学院研究生的培养、奖助及就业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并表示期待同学们加入西农园艺大家庭。随后营员们参观了了我校科研楼、园艺学院科学研究中心。23日下午,导师座谈会上,陈书霞、李建明、饶景萍、张显等18名导师代表一一介绍了自己的研究课题,并与营员们交流互动。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博士生涂明星、硕士生马方分享了自己研究生生活学习上的经验与心得。

  参观学习 提升自我

  24日,营员们在学院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北校区园艺场、杨凌现代农业创新园以及眉县猕猴桃试验站。在眉县猕猴桃试验站,虽然烈日当头,但是试验站李建军老师认真的讲解,让所有营员都受益匪浅,领略了我校科技推广的成果,感受到了现代农业的魅力。营员们还参观了我校校园及博览园,当面对着古朴的3号教学楼,大家切身体会到了西农的文化积淀,在看到博览园中各种各样的植物、昆虫标本时,均赞叹不已。

  夏令营结束后,营员们纷纷表示自己收获很大,真正领略到了西农的“大楼和大师”。据悉,本次夏令营有近一半的营员与导师进行了面对面交流,表示有机会一定会选择西农深造,切实提升了我校在全国同领域高校学生中的影响力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