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Eduardo Blumwald教授来我院交流

来源:蔬菜系   作者:宫海军   发布日期:2017-07-27     浏览次数:

     

  应我院梁燕教授的邀请,7月26日下午,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UC Davis)植物科学系杰出教授、国际著名植物生理学家Eduardo Blumwald教授来我院进行了学术交流,学院相关师生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会。

  

Blumwald教授为师生做报告

  Blumwald教授在学院207会议室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Modifications of source/sink relationships and stress tolerance in crop plant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院长马锋旺教授主持,学院教师和博士研究生100余人聆听了讲座。报告中,他介绍了植物领域试验设计的一些注意事项和在CV(Chloroplast vesiculation)基因在植物抵抗逆境胁迫中的作用。报告内容详实、丰富,引起了与会师生的强烈兴趣。报告后,大家就CV基因的具体功能特点、转基因过程中的技术问题等展开了热烈讨论。报告后,Blumwald教授还参观了我校部分教师实验室,并就实验室管理和科学研究等问题与部分教师进修了交流。

  

报告会现场

  Eduardo Blumwald博士,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UC Davis)植物科学系杰出教授,是国际著名植物生理学家。目前为Plant Science主编、Trends in Plant Sciences和Molecular Plant编委成员。Blumwald 教授以番茄、拟南芥、短柄草等植物为材料,长期从事植物逆境生物学研究。研究领域包括调控植物离子稳态的细胞和分子机制、植物响应非生物逆境的细胞和分子机制、糖和酸积累的分子基础及果实品质的改良。目前在包括Science、Nature Biotechnology、PNAS和Plant Cell在内的国际顶尖学术刊物上发表了大量有影响的学术论文。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