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学院团学干部热议《将改革进行到底》

来源:园艺学院团工委学生会   作者:李月华   发布日期:2017-07-27     浏览次数:

     

  近日,十集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在央视火热播出,这是迄今为止首次对全面深化改革进行权威、全景报道。园艺学院团工委学生会积极组织学生干部观看专题片,深入了解全面深化改革重大战略部署的决策过程,明确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肩负着复兴中华的责任。

  学生干部赵华彬表示:“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做出的庄严承诺。党的十八大以来,围绕审判这个中心,锚定诉讼制度的短板,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改革,完善权力运行和监督制约机制,推进案件繁简分流诉调对接,一系列改革措施从顶层陆续推向基层,司法体制改革蹄疾步稳、成效显著。阳光是最好的防腐剂,而我们作为团学干部,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更应该去用心去呵护这种防腐剂,更应该自觉树立法制意识,学法、知法、守法。

  学生干部潘广正谈到:李克强总理曾说过,不发展是最大的风险,发展就要像愚公移山一样往前走。全面深化改革的任务重、责任大。我们要勇于啃硬骨头,敢于“动真格”,汇聚改革力量,破解改革难题,紧紧围绕“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总目标,用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贯彻中央部署,落实顶层设计,抓好基层实践。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理应拥护党的方针,紧跟党的脚步,认真踏实进取。我们要从自身做起,严格要求自己,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以知识为舟,以毅力为桨,向着更宏伟的目标前进,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学生干部曹宜帆表示:共产党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不断进步,他们艰苦努力,自强不息,一切为民,以人为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创造一个又一个的建设奇迹开创了中国模式。而作为一个当代的农业大学生我们应该以实践投身改革之中,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事业而努力。我们应该一边学习一边投入到广大的人民群众中去。广大农村要想脱贫致富只有突破技术人才瓶颈才能实现,科教兴农,我们应该在读书期间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利用各种社会实践的机会,到基层去帮助广大的广大农民,振兴中国农业。

  学生干部刘健飞表示:改革,是历史的必然。将改革进行到底,正是时代的最强音。作为大学生,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义不容辞,作为学生干部,更是要一马当先。我们要紧跟习近平总书记的步伐,落实党的基本思想要求,要学得更深、悟得更透,把思想共识聚得更牢;要踏得更准、咬得更紧,把问题意识铭记在心;要站得更高、望得更远,把学生干部的责任担得更实。

  学生干部杨晓庆表示:影片一幕幕再现了中国30年的改革历程,也突出了中国经济发展过程中出现的好多弊端。回首十八大,献礼十九大,总结过去,展望将来,将改革进行到底。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新长征路上,每一个中国人都是主角、都有一份责任。”在这充满激情与挑战的新时代,作为大学生的我应该担起一份改革的责任。在其位,谋其事,对于我来说就是利用好大学的资源,塑造自身,提高自己,将来好有机会为国家为社会创造财富,为国家发展助力。同时,作为一名学生会干部,还应该积极鼓励身边同学,关注国家建设,担负国家改革开放的责任。不忘初心,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喜迎十九大。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