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我校泾阳茯茶研发中心“泾阳茯茶质量标准修订讨论会”在泾阳县召开

来源:茶叶团队   作者:陈良超    发布日期:2017-08-05     浏览次数:

     

  8月4日上午,由我校泾阳茯茶研发中心主持的“泾阳茯茶质量标准修订讨论会”在泾阳县召开。

  讨论会由我校泾阳茯茶研发中心首席科学家肖斌教授主持,参加讨论会的有陕西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院长张建成、泾阳县副县长谢保卫、泾阳县茯茶中心主任李刚、泾阳县茯茶协会会长王武以及县科技局局长高丽、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局长范卫东、县供销联社主任张院合、县商务局办公室主任原进峰等相关部门。我校泾阳茯茶研发中心团队成员也参加了会议。

  讨论会上大家一致认为,DBS61/006-2014《食品安全地方标准  泾阳茯砖茶》、DB61/T 920-2014《地理标志产品  泾阳茯砖茶技术规范》标准发布实施,对泾阳县茯茶产业的发展起到了不可估量的作用。规范了行业行为,维护了泾阳茯茶声誉、保证了泾阳茯茶的质量。

  但随着泾阳茯茶产业进一步发展,泾阳茯茶产业对标准内容、指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建议改进不适应的条款。各有关部门领导和生产第一线的同志提出了有关方面的修改意见。

讨论会肖斌教授总结发言

  最后,肖斌教授总结,一是广泛听取各方意见,二是进一步完善标准指标和内容,达到修订出的标准一定是突出泾阳茯茶地域特点、有利于规范茯茶生产行为、有利于促进泾阳茯茶产业有序发展的目的。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