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农业部西北设施园艺工程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成功召开

来源:农业部西北设施园艺工程重点实验室   作者:文/杨俊伟 图/杨建宇   发布日期:2017-08-05     浏览次数:

     

  8月4日下午,农业部西北设施园艺工程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在我院207会议室正式召开。大会邀请到了沈阳农业大学李天来院士,我校吴普特副校长,中国农业大学李保明教授,农业部规划设计研究院周长吉研究员,南京农业大学郭世荣教授,华中农业大学别之龙教授,以及我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胡宝仓处长,学院马锋旺院长。重点实验室邹志荣教授,李建明教授,胡晓辉教授等出席大会。

学术委员会参会人员

  大会伊始,学院院长马锋旺致辞,感谢各位专家对园艺学院的支持,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学校副校长吴普特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并让与会专家对设施学科的发展多提宝贵意见。接下来,由李天来院士主持会议,邹志荣教授汇报了重点实验室十三五发展规划 。分别从十二五建设成效、十三五建设目的与方向 、建设任务与内容、年度计划与考核指标和实验室组织与管理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其中在研究方向上提出在十二五基础上增加开展西北地区设施园艺产业战略与发展规划研究和日光温室模块化组装式结构上创新,实现机械化和自动化,降低成本。

邹志荣教授做汇报

  学术委员会对重点实验室十二五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表扬。同时对十二五存在的问题和十三五需要改进的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包括十三五制定的三个方向应加强凝练,集中力量做出亮点,发展模式使设施园艺产业与”一带一路”相结合 ;区域性实验室与实验室要发挥区域优势,集成各学科群的优势,变成西北模式;提出重点实验室的核心是应用于生产实践。最后,邹志荣教授对各位专家提出的建议表示感谢。

  会议结束后,由邹志荣教授,张静老师带学术委员会考察重点实验室建设和设施生产装备。

学术委员会参观重点实验室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