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第五届农建创新创业大赛再获佳绩

来源:   作者:蒲亚锋 郭宇   发布日期:2017-08-27     浏览次数:

     

  8月23日~24日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相关专业创新创业在山东理工大学举行,我校由园艺学院承办共遴选推荐4组队伍参加比赛,斩获5项大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和大赛优秀组织奖。

一等奖获得者

二等奖获得者

三等奖获得者

  本次大赛由我院蒲亚锋老师带队赴山东参加,按大会要求提前精心布展,设定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细致准备,不畏强手,沉着迎战。大赛经过评委展场观摩、质疑,汇报答辩,最终张智老师指导,园艺学院靳晓青等同学完成的“基于半封闭循环水体微环境调控的防青苔抑菌环保智能湿帘”、张勇老师指导,园林学院董艳伟等同学完成的“ ‘鼎玉农符’天井院——地坑院更新设计”作品获得一等奖;李建明老师指导,我院李帅等同学完成的“一种充气式大跨度非对称双层保温温室的设计”作品获得二等奖;曹晏飞老师指导,我院肖金鑫等同学完成的“一种温室大棚棚面清洁器”作品获得三等奖;同时我校还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奖。

集体合影留念

  今年,学校高度重视此项赛事,委托园艺学院开展校级农建大赛,进行选拔,并在赛前组织指导教师和相关教师对答辩材料和汇报过程进行打磨演练。本次大赛取得的优异成绩,彰显了我校大学生在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相关专业创新创业激情和兴趣,深厚的知识积累,强大的动手能力,集中体现了我校在人才培养和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中的成果。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农业工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农业工程学会主办,中国农业大学和山东理工大学承办。中国工程院院士罗锡文、陈学庚,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秘书长秦京光,农业部畜牧司副司长王俊勋,中国畜牧协会猪业分会主任张广安,山东理工大学副校长易维明教授、中国农业大学李保明教授等出席活动。旨在推动我国农业建筑(生物)环境与能源工程相关专业的教学改革,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协作精神和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逐渐成为发现与培养农业工程学科科技创新人才的一个重要平台。本届竞赛共吸引来自中国农业大学、浙江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全国36所高校的132组队伍,共500余人参加,超过千余学生参加了预赛。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