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猕猴桃试验站专家指导革命老区猕猴桃产业发展

来源:眉县猕猴桃试验站   作者:李建军   发布日期:2017-09-20     浏览次数:

     

  华州区高塘镇是著名的渭华起义革命老区,南依秦岭,处于我省猕猴桃产业“东扩南移”发展中的东扩地带。高塘镇柿村全村耕地1380余亩,从2011年开始,在柿村村支书郭焕民带领下开始种植猕猴桃,在我校猕猴桃试验站专家的技术指导下,目前已发展猕猴桃1000余亩,主要种植有我校选育的脐红和农大金猕、徐香等品种,目前已经进入结果期,生长表现良好。猕猴桃试验站每年选派专家在猕猴桃生产的关键时期进行技术培训和技术指导,极大地提高了当地果农的猕猴桃作务技术,猕猴桃产业已经成为高塘镇柿村群众的摇钱树。

猕猴桃试验站专家田间指导柿村猕猴桃生产

  渭南市华州区将猕猴桃产业列为华州区秦岭北麓地区农民脱贫致富的产业,为了更好地发挥专家人才优势, 9月15日,以我校猕猴桃试验站专家为主要技术骨干的渭南市华州区(高塘镇柿村)猕猴桃工作站由华州区授牌正式成立。

华州区当地政府负责人与猕猴桃站专家座谈

华州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宁为猕猴桃工作站授牌

  专家站建设了专家休息室和培训教室等基础设施,由华州区人才专项提供经费支持,以猕猴桃专家工作站为技术依托,围绕华州区猕猴桃产业提供产前、产中和产后开展技术服务,促进当地果农脱贫致富。

  猕猴桃试验站专家一行4人出席并实地调研指导猕猴桃生产,华州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宁、区科技局、农业局、人才办、高塘镇和柿村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了授牌仪式。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