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现场观摩活动在我院举行

来源:综合办公室   作者:张银洁   发布日期:2017-10-12     浏览次数:

     

  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大考近在眼前,为抢抓最后时机,推动各学院(系、部)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最后一公里”的准备工作。10月11日下午,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现场观摩活动在我院召开。副校长罗军、全校各教学单位党政负责人、负责本科教学工作副院长、教学秘书等90余人参加了观摩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黄德宝主持。

会议现场

罗军副校长发表讲话

  罗军副校长首先总结了近期各个学院迎评工作的检查情况,对于检查的结果总体表示肯定,同时指出了个别学院在检查中的不足。为更好地迎接即将到来的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个学院要认真总结好院长的工作汇报材料。特别是人才培养的目标、办学定位、办学层次、办学特色、实践育人、协同育人、创新育人等方面需要继续凝练改进,尽量结合中央的形式政策以及学校“双一流”建设进行汇报。二是要认真规划设计好各个学院的考察路线,要能够展现学院的本科教学内容,体现学院的特色和亮点。三是要继续完善支撑材料,务必做到精准规范。罗军副校长强调,现在是本科审核评估的最后冲刺阶段,细节决定成败,各个学院一定要高度重视,在临门一脚的关键时期,盯准盯好,发好力,争取考出优异的成绩。

马锋旺院长汇报我院本科教学工作

  马锋旺院长向与会人员分享了我院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准备工作中的经验和体会。随后从历史沿革、办学方向与定位、人才培养体系、支撑平台、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课程体系设置、人才分类培养模式、实践教学和创新创业教育、质量保证体系、办学特色等方面系统地汇报了我院的本科教学工作。

观摩园艺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观摩园艺科学研究中心

观摩TALK空间

观摩学院茶艺室

  汇报结束后,与会人员分组参观了我院园艺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园艺科学研究中心、talk空间、茶艺室。详细听取了工作人员关于实验平台发展概况、人员组成、实验课程设置、仪器设备管理及使用、实验室安全管理、学生实习情况以及TALK空间的介绍。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