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我院成功举办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来源:综合办公室   作者:张银洁   发布日期:2017-10-27     浏览次数:

     

  为了不断提高青年教师教学能力,鼓励青年教师钻研教学、提高教学能力,同时为广大青年教师搭建教学技能和教学经验的交流平台。根据学校“关于举办2017年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的通知”精神,10月24日上午,我院在207会议室举行了2017年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决赛。聘请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各系初赛选拔的13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讲课比赛。

讲课比赛现场

讲课比赛教师风采

  比赛前,来自往届我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获得者动医学院的魏强、张欣珂两位老师分别为大家做了教学示范与观摩。比赛采取集中授课方式进行评比,参赛教师讲课内容为本年度为本科生所讲授的课程,每人讲授12分钟的比赛内容。在讲课过程中,参赛者通过生动的语言、丰富的肢体表现力,有层次、有重点地讲授专业知识。参赛教师们仪态端庄、精神饱满、讲授内容熟练、思路清晰、多媒体教学手段运用娴熟,充分展现了我院青年教师的教学风采。

  比赛根据教学设计、教学内容选择、教学方法、手段运用、教师语言和仪表、教学效果等进行评分。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我院周天山老师荣获一等奖,张智、李好、梁微老师荣获二等奖。评选出的这四名老师将代表学院参加学校组织的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