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令公桃李满天下,如今春晖映四方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文:翟腾蛟 李琛悦 刘冰冰 图:李琛悦    发布日期:2017-10-27     浏览次数: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恰逢重阳佳节来临之际,为积极响应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广泛宣传老同志的先进事迹,在全社会广泛形成 尊重老同志、 爱护老同志、 学习老同志的良好社会氛围的重要讲话精神。园艺学院组织研究生代表看望我校退休教师著名蔬菜学专家、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获得者王鸣教授,向王老师送上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

王鸣老师朗读《园丁路径》

  初入王老师家,映入眼帘的便是客厅墙上悬挂的“桃李满园,成果丰硕”的匾额,上面印刻的都是他学生的名字,很多都已经成为我国园艺学科方面的专家教授。王老师跟研究生们分享了他年轻时在西农做研究的趣事,在国外留学的经历,展示了自己编写精译的《园丁路径》,并朗读了其中一段英文选段,读到动情处王老师不禁红了眼眶。

  “向下扎根,向上结果”是王老信奉的箴言。本可安度平静舒适的退休生活的他,却一直热衷于捐资助学,执着奉献,20年从不停息。他用一颗善良、仁爱之心抒写了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心公益的情怀。“能为社会做点事情,自己心里也踏实”,这是王老师挂在嘴边的话。他的博大胸怀和爱心善举,诚朴纯真的人格素养,勤俭节约的生活作风,严以律己、宽以待人以及“己所欲要施于人”的更高理念,就像金秋的累累硕果,给需要帮助的人们带去了温暖,带去了希望。王老师睿智儒雅的形象,热心慈善的心肠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研究生,从他的身上看到了老一辈西农人灿烂的精神光芒,值得每一个西农人学习借鉴。大家表示一定要不忘初心,努力学习,要以王鸣教授为榜样,为祖国农业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与王鸣老师合影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