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国家大宗蔬菜体系西安试验站 “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现场观摩会”在泾阳举行

来源:蔬菜系   作者:万国娜   发布日期:2017-10-30     浏览次数:

     

  10月26-27日,由国家大宗蔬菜产业技术体系西安综合试验站主办,我校泾阳蔬菜试验站和泾阳县蔬菜产业服务中心承办的“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现场观摩会”,在泾阳县召开。陕西省园艺站王周平副站长,泾阳县人民政府谢保卫副县长,国家大宗蔬菜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陕西省蔬菜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李建明教授,陕西省辛辣蔬菜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我校泾阳蔬菜试验示范站首席专家赵尊练研究员,大荔、太白、汉台、榆林、泾阳等5个示范县的技术骨干,泾阳县蔬菜专业合作社及涉农企业负责人共计57人参加了会议。

李建明教授做专题报告

  会议由西安综合试验站站长赵利民研究员主持,泾阳县谢保卫副县长介绍了泾阳县蔬菜产业近年来的具体做法及未来发展规划,李建明教授做了题为《陕西蔬菜产业发展现状与供给侧改革下的发展趋势分析》的报告,赵尊练研究员做了《陕西辛辣蔬菜产业现状与发展趋势》的报告,张恩慧研究员做了《我国甘蓝类蔬菜品种现状、问题、对策》的报告,5个示范县(区)负责人就2017年度蔬菜科技示范工作进行了汇报,泾阳县6个蔬菜专业合作社与涉农企业负责人进行了经验交流。

代表观摩我校泾阳蔬菜试验站新型日光温室与辣椒新品种引种展示

代表观摩我校泾阳蔬菜试验站日光温室秋延茬番茄抗番茄褪绿病毒新品种引种展示

代表观摩泾阳淇辉蔬菜专业合作社日光温室水果黄瓜栽培新模式展示

代表观摩泾阳润兴蔬菜专业合作社蔬菜电子商务配送现场

代表观摩陕西康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蔬菜废弃物蚯蚓处理与循环农业生产示范现场

  与会代表参观了我校泾阳蔬菜试验示范站、泾云现代农业公司蔬菜育苗场、泾阳润兴蔬菜专业合作社、泾阳淇辉蔬菜专业合作社、陕西康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的日光温室秋延茬番茄抗番茄褪绿病毒新品种引种展示、日光温室越冬茬辣椒和番茄新品种引种展示、露地蔬菜(甘蓝、大白菜、娃娃菜、花椰菜、青花菜)新品种引种展示,新型日光温室大棚、日光温室新型材料装备、现代化蔬菜育苗场、蔬菜轻简高效栽培模式、蔬菜电子商务、蔬菜废弃物蚯蚓处理与循环农业生产示范现场等。

  通过此次观摩交流,为与会代表提供了加强沟通、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的机会,对于加快农业科技成果转化,推动陕西蔬菜产业绿色、健康、持续发展,引导蔬菜产业提档升级起到了积极作用。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