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新西兰专家Gavin Ross和Alan Pollard来校访问交流

来源:综合办公室   作者:张银洁   发布日期:2017-11-02     浏览次数:

     

  10月31日,新西兰植物与食品研究所对外交流合作部主任Gavin Ross博士和新西兰苹果和梨产业协会CEO  Alan Pollard来我校交流访问。双方就苹果科学研究方面进一步开展深入合作这一事项进行了交流。

国际交流中心307会议室座谈

钱永华副校长向外宾们赠送纪念品

钱永华副校长与外宾们合影留念

  10月31下午,钱永华副校长在国际交流中心307会议室接见了外宾。钱校长首先向客人们简单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办学宗旨、选址原因、发展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平台、试验示范站,以及以大学为依托,基层农技力量为骨干的大学推广“西农模式”。然后,重点向客人们介绍了我校苹果研究团队的研究方向、在中国以及世界上的影响力,以及近年来新培育的苹果新品种。钱永华副校长指出,新西兰在苹果和猕猴桃研究方面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访问,双方能够在此方面达成深入的合作,将新西兰的先进技术及成果在中国这个世界上苹果最大的产区和市场发挥出更大的作用。Gavin Ross和Alan Pollard两位客人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分别从科学研究和产业方面介绍了新西兰的苹果生产,表达了与我校就双方在苹果产业面临的共同问题进一步开展相关合作的意向。

园艺学院206会议室座谈

  11月1日上午,Gavin Ross博士和Alan Pollard在学院206会议室与我院果树逆境生物学研究团队的科研人员进行深入的交流座谈。马锋旺院长亲切接待了外宾并出席座谈。院长助理李鹏民教授向客人们简单介绍了我院果树逆境生物学研究团队,以及我院在苹果和梨研究方面的基本情况和研究成果。随后,Gavin Ross博士介绍了新西兰植物与食品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双方就成立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新西兰植物与食品研究所联合苹果研究中心进行了进一步的商讨和交流。Gavin Ross博士表示回国后将会向所在单位从事苹果研究的相关科研人员说明情况,并表态希望双方能够重点围绕基础研究方面成立联合苹果研究中心。Alan Pollard简单介绍了新西兰的苹果产业,并代表新西兰苹果产业协会支持双方成立联合苹果研究中心。

参观园艺科学研究中心

  会后,客人们还参观了我院园艺科学研究中心、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苹果研究平台、我院苹果资源圃和苹果育种基地,并考察了陕西省苗木繁育中心。

合影留念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