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青岛市农业委员会杜绍波一行来我院交流访问

来源:综合办公室   作者:张银洁   发布日期:2017-11-07     浏览次数:

     

  11月6日下午,青岛市农业委员会副主任杜绍波一行6人来我院交流访问。学院院长马锋旺,副院长王增信、徐凌飞及我院猕猴桃专家郁俊谊研究员亲切接待并进行座谈。

会议现场

杜绍波副主任介绍青岛市农业发展概况

  杜绍波副主任首先介绍了青岛市的农业发展概况,重点介绍了西海岸新区蓝莓、猕猴桃、茶叶等特色产业的发展情况。他表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是国家“双一流”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是中国西北地区现代高等农业教育的发源地,近年来,学校应用现代科技引领猕猴桃产业发展,为县域提供科技服务,他希望能够学院的专家教授们能够去当地实地考察一下,考虑在青岛建设相应的研究所或试验示范基地。

马锋旺院长发表讲话

  马锋旺院长对当地以龙头企业带动产业发展的模式表示赞赏,同时就青岛当地发展猕猴桃产业给出了几点建议。

王增信副院长介绍社会服务工作

  王增信副院长向客人们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宗旨、学院的发展历史及发展现状。重点介绍了以大学为依托,基层农技力量为骨干的大学推广“西农模式”及与地方政府合作的具体方式、人员配备情况,建议以猕猴桃技术服务为突破口,发挥我校在新品种、栽培技术等方面的优势与青岛市开展技术合作。同时就今后与青岛市开展深层次、宽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