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举办“不要等到毕业以后”读书畅享会

来源:   作者:冯在麒 裴煜   发布日期:2017-11-10     浏览次数:

     

  “大学里学习的课程对今后的发展有哪些影响?如何考虑将来是否应该转专业?如何加强自我监督,合理分配时间提高效率?当兴趣受到质疑容易放弃时怎样提起斗志?如何保持对周围事物的好奇心和热情……”已经步入大学校园半个多学期的大一新生们,逐渐适应了大学生活,同时也萌生了许多的迷茫和困惑。

  为帮助新生走出迷茫,更加明晰地规划大学生涯,园艺学院在前期为每位新生赠发了生涯规划畅销书《不要等到毕业以后》及“致四年后的我”读书心得分享活动的基础上,11月7日至9日,学院邀请了此书的作者,武汉工程大学学工处、校团委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主任张志副教授与全体2017级本科新生在线上共同进行了“秋叶大叔‘不要等到毕业以后’读书畅享会”活动。

  畅享会期间,张志老师针对新生们提出的诸如上了大学拖延症加剧、活动频繁导致时间规划不均、考前突击是否有效等问题耐心地做了详细的回答。在对于青年学生时间规划问题,张老师通过与大家分享自己的时间表与规划过程,生动地帮助同学们理解如何管理和规划自己的时间。而对于感情与学业的协调问题,张老师非常犀利地回答:“现在要做的不是调节心情,而是接受自己被甩的现实。一个人的情绪被感情影响,无非是三件事,不甘心,不舍得,不死心。请接纳自己的感情可以输得一败涂地”。对于得过且过的态度,张老师以调侃的口吻点醒同学们:“有一种失望叫用更大的失望迎接下一个失望。一个人不愿意奋斗了,不是因为自己遇到了不如意,而是他总是为自己的不奋斗找到了合理的借口”。

  活动过程中,师生之间、同学之间分别针对生涯规划、时间管理、学业困惑、情感协调、读书方法等话题进行了激烈的思想碰撞和分享交流。在此期间,不仅详细地解答了同学们近期遇到的普遍困惑,同时也充分提高了同学们阅读的积极性,树立了新生们对美好大学生活的新向往、新期望。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