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我校参加全国高校园艺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研讨会

来源:   作者:唐海波   发布日期:2017-12-0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我国园艺专业办学水平,以服务园艺产业转型升级为导向,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以创新人才培养机制为动力,调整优化专业机构,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全面提升高校园艺专业建设水平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12月30日—12月1日,由南京农业大学主办的全国高校园艺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研讨会在南京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是“一带一路倡议下我国园艺专业的建设与人才培养”。我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陈发棣教授代表学校致欢迎辞,高度肯定了召开本次会议对推进园艺专业的教学改革以及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意义,并向各兄弟院校代表介绍了我校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成果。江苏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副处长徐庆致辞,他指出南京农业大学园艺专业办学历史悠久,培养了许多优秀园艺人才,为江苏省园艺产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把园艺专业建设新形势下的新园艺。同时要求做到以服务“三农”建设为己任,努力建设成世界一流的专业,培养出一大批创新创业人才。教育部园艺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农业大学园艺学院院长韩振海教授充分肯定了此次会议召开的意义,强调了园艺专业取得的成就,勉励大家不忘初心,继续建设好园艺专业。

  会议围绕教师发展与教学团队建设、园艺专业教材资源及课程体系的建设、园艺专业实训体系的建设与创新创业训练、园艺专业人才培养的国际化、卓越农林人才背景下的园艺专业学生的素质教育、园艺专业教育教学研究与改革、园艺专业第一第二课堂教育的协同机制、园艺专业人才的任务与社会需求、园艺专业的国际认证等主要内容进行了6场专题报告和12场交流报告。

  会上,我院教学副院长徐炎做了题为“产学研紧密结合的园艺专业人才培养”的专题报告,副书记唐海波做了题为“把握规律  多方协同  深挖特色——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系统育人’的探索实践的交流报告。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