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创赢未来 乐享金秋

来源:   作者:曹有芳 谢志龙 刘子涵 /文 谢志龙 刘子涵/图    发布日期:2017-12-08     浏览次数:

     

  近日,由校团委主办,园艺学院承办的第十七届金秋科技文化艺术节之“创赢未来”科研成果享•售大赛圆满落幕。此次比赛是园艺学院连续举办了三年的创业实践赛,各参赛创业团队均以我校洛川苹果试验站出产的“西农小苹果”为产品,利用“互联网+””微信口碑营销”等先进的商业模式,积极开展创业实践活动。

  据悉,本次大赛共吸引了八个学院,三十多支队伍,两百余名学生积极报名参赛,活动反响热烈。在短短十四天的销售时间里,十支参赛队伍总销售额高达48307元,共售出“西农小苹果”12912颗,产品销往陕西、河北、重庆、山东、天津、四川等多个省、市(直辖市)。

  共享科研成果 开拓创新思维

赛后经验分享

  初赛阶段,园艺学院邀请了园林学院张瑞超副教授和上一届享售大赛的冠军队队长郭文博,分别为参赛队伍讲解水果包装设计理论知识;分享参赛经历及实践经验;指导各参赛队伍设计商业模式画布及水果产品包装设计。最终有十支优秀队伍脱颖而出,并在第二届畅享园艺系列活动之苹果文化节的现场进行了路演。别出心裁的有着西农特色、园艺特色的苹果包装盒配合着参赛者热情的介绍和解说,吸引了大批同学及老师的驻足观看,成为活动现场的一大亮点。这些包装有的小巧可爱,通过可爱的小布袋及纸面具为产品添彩;有的环保简约,通过吸管与鱼线穿出样式不一的几何框架给产品附加时尚;还有的结合西农建筑,通过一系列美观实用的包装传播了西农文化。通过这种比赛形式,更多的锻炼了同学们的思维模式,提升了同学们的创业技能。

路演现场

  开展创业实践 乐享比赛收获

  十支创业团队项目进行答辩汇报后,经管学院郭亚军副教授对本次大赛决赛做了精彩点评。郭老师指出:“比赛不仅让同学们锻炼了实践能力,也让大家对我校的科研成果有了更充分的认识。各支创业团队采用农产品电子商务的营销模式很先进,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大学生创业团队能够紧跟时代步伐,运用互联网思维,这充分体现了大学生创业的精神风貌”。

  园艺学院创业爱好者王阳表示,“作为一个有创业梦想的人,‘创赢未来’大赛的举办更加坚定了我的创业理想。几支队伍的创业经历和经验教训,以及老师与选手的思维碰撞给了我很大的启发,创业需要新创意,但更需要新思维。”

  经管学院创业爱好者邓施敏说:“对我来说,享•售大赛是一个扩展视野与增强实践创业能力的很好的契机,带给我的不仅是各个队伍成功的经验,还有各方面细节的考虑,尤其是亲密无间、各尽其长的团队合作。相信这对我以后的学习生活会有很大的帮助。”

  至此,第十七届金秋科技文化艺术节之“创赢未来”科研成果享•售大赛落下帷幕。最终,赤果果队荣获一等奖;斧头小队和反响不苹队荣获二等奖;果宝特攻队、麦勒斯队以及开心林檎队荣获三等奖;果果的小铺队、Apple-X队、青苹果队以及五湖四海皆兄弟队荣获优秀奖。其中,果宝特攻队及斧头小队还获得了最佳销售奖、最佳包装奖。

销售团队的朋友圈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