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千阳苹果试验站组织召开2018年工作部署会

来源:   作者:张满让   发布日期:2018-01-27     浏览次数:

     

  为了贯彻和落实吴普特校长和钱永华副校长在学校2018年科技推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1月24日,我校千阳苹果试验站在驻地召开了2018年工作部署会,就宝鸡地区的苹果生产现状、科研任务、生产中面临的实际问题、推广工作所要采取的创新措施等进行了讨论,并对2018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宝鸡地区在我国矮砧苹果生产中所占比最高,千阳县是我国矮砧苹果最大的育苗基地,针对近年来苹果生产中商品率低,劳动力成本较高,适宜宝鸡千阳栽培的砧穗组合不明确的问题,千阳苹果试验站通过6年来的试验、示范,提出了矮砧苹果生产的大苗培育、栽植管理、病虫害防控、优质绿色苹果的生产技术措施,形成了矮砧苹果的管理技术规程,肥水一体化管理技术规范,保证了矮砧苹果在宝鸡地区的生产优势。

  针对目前我国苹果栽培中品种过于单一、果实商品率低,劳动力成本较高,适宜的砧穗组合不明确,果园化肥农药使用过量等问题,试验站专家为宝鸡地区今后栽植优良的苹果品种、苹果栽培模式、苗木培育技术、病虫害绿色防控、肥水高效利用技术、果园减氮、减药等前瞻性技术措施如何进行试验、示范进行了讨论部署。最后任小林教授带领全站工作人员,针对试验站的试验区划、试验、示范内容在田间地头进行了实地安排部署,为进一步打造我校产学研大学推广模式”升级版”提供技术支撑。

安排部署会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