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紧抓实践机遇 力促青春建功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曹有芳 黄笑寒/文   发布日期:2018-02-04     浏览次数: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进立德树人、深化价值引领,本着“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宗旨,园艺学院精心策划,周密安排,组织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走进基层  响应乡村振兴

  假期前夕,为更好的让学生了解农村,零距离接触“三农”,学院组织了多支大学生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专项服务队,结合自身学科专业优势,积极开展乡村调查研究及“三农”政策宣传,践行十九大精神。队伍通过问卷调查和面对面交流等方式,了解当地农村家庭情况,调研产业发展现状,为技术推广服务、科学文化传播,乡村就业创业等专项行动打下了一定的基础。

  脱贫攻坚  推进全面小康

  扶贫脱贫是全面小康的“最后一公里”,为了进一步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学院学生积极参与“暖冬助农·小康之路”助农扶贫公益活动,旨在通过大学生寒假返乡,借助自身知识,以“科技扶贫+媒体助农+平台”方式,通过向农民推广《农业科技报》、小康之路助农扶贫网官方微信等,为当地农民解决农业生产难题、农产品卖难问题,促使农民脱贫致富增收,切实为我国“脱贫攻坚”贡献科技扶贫和媒体助农力量。

  回访母校  传承西农精神

  “筑梦西农,引领梦想”优秀学子回访母校活动是招生宣传工作的重要途径,是西农人展现自身魅力,锻炼实践能力的优良平台。寒假期间,园艺学院共派出25支队伍前往广西、山西、黑龙江,新疆等十多个省份的30余所中学开展回访母校活动。活动通过播放学校宣传片,发放纪念品、宣传册,讲述自身校园生活等方式展开,园艺学子走进班级走进课堂,向学弟学妹们介绍了西农的“风土人情”,与学弟学妹们进行了愉快的交流探讨,展现了西农人积极向上的良好风貌,发挥了广大青年学生的榜样示范作用。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