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我院研究生在“共享杯”大学生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创新大赛中获奖

来源:   作者:薛凡凡    发布日期:2018-02-10     浏览次数:

     

  近日,由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主办的第五届“共享杯”大学生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创新大赛获奖名单公布,我院研究生薛凡凡的特异农作物种质资源多媒体作品《“柿”女图》获得优秀奖。

“柿”女图

  《“柿”女图》由杨勇副教授指导完成,所用素材来源于位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试验农场内的的国家柿种质资源圃,作品选用君迁子(Diospyros lotus Linn.)、浙江柿(Diospyros glaucifolia Metc.)、老鸦柿(Diospyros rhombifolia Hemsl.)、乌柿(Diospyros cathayensis A.N. steward)、油 柿(Diospyros oleifera Cheng.)、美洲柿(Diospyros virginiana)6个柿种植物。此外,作品制作过程中用到的柿(Diospyros kaki Thunb)品种有:黑柿、吊柿、阳丰、大秋、太秋、磨盘柿、富平尖柿、月神柿等优良、特异资源。

  第五届“共享杯”大赛于2017年6月正式启动,共吸引来自全国的2226个学生团队或个人报名参赛,累计收集有效作品1356件。经过大赛作品形式审查、初审及复审选拔,最终有203件作品获得名次,旨在促进科技资源开放共享,推动科技创新进校园,培养在校学生寻找和利用科技资源的能力和水平。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