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园艺学院团学干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曹有芳   发布日期:2018-05-06     浏览次数:

     

  园艺学院团工委书记曹有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谈到人才培养体系贯通其中的是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提到马克思主义至今依然是具有重大国际影响的思想体系和话语体系。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辅导员,深感使命责任之重,应该不断提高自己,时刻用“四有好老师”的标准要求自己;作为一名西农人,应时刻用“西农精神”领航工作;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当在马言马,用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在党言党,用奋斗点亮人生的赞歌,时刻投入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当中。

观看现场

  学生干部潘广正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强调,共产党人要把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当作一种生活习惯、当作一种精神追求,用经典涵养正气、淬炼思想、升华境界、指导实践。我们每一位团学干部也更应该是马克思主义坚定不移的信奉者、传播者,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共产主义理想,在学习和工作中运用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助力我们西农伟大梦想的实现。

  学生干部朱常安说道:5月4日上午十点,我们对话信仰青年专题研习社观看了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马克思主义不是书斋里的学问”、“科学社会主义基本原则不能丢”、“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根本使命”……习近平的这些话语振聋发聩!马克思是全世界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的革命导师,是马克思主义的主要创始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缔造者和国际共产主义的开创者,是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思想家。我们新时代的青年应该在新时代发挥我们的作用,为新时代的建设添砖加瓦,奉献自己微薄的力量。青春之你我,用青春之担当,完成我们当代青年人的使命!

  学生干部蔡雄春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用了“3个一生”、“4个理论”、“9个思想”等高度评价了马克思的人生历程并总结了马克思主义的鲜明特征以及如何学习马克思主义等问题。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马克思主义绝不是一门我们仅仅去学习去研究的理论,更不是停留在脑海中的一个热词。学习马克思主义,更应该的是要活学活用,马克思主义绝对不是一个一成不变的教条理论,我们必须结合自己专业知识,将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国情相结合,以时代楷模为榜样,积极吸收宝贵的精神财富,不断钻研马克思主义,并落实于行动和实践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学生干部孙瑞琦表示:通过学习观看传记电影《年轻的卡尔•马克思》和今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们可以大致了解到马克思做这项伟大事业所处的历史背景——劳动人民倍受压榨,他们的合法权益无法得到保障,每日超负荷的劳动甚至可以夺取他们的生命,但却无人改变这种状态。不得不说,马克思和他的伙伴很伟大,能认识到一种制度的腐败并动身去改变它,需要的不仅仅是勇气,更是远见。在那个时代里,马克思和他的伙伴的思想高度是远远凌驾于他人之上的,我们虽然无法成为他们那样伟大的人,但是我们可以学习继承他们的伟大思想,为中国的伟大事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为中国的伟大梦想付出我们应有的担当。

  学生干部张子健表示:马克思既平凡,又伟大。平凡同常人一样要为生活的琐碎所牵绊,伟大的是高于生活的思考深度与革命的决心。我们的学习成长,就是要攀登高峰,就是要播种而后收获,种下追寻真理的种子,收获思想的深度和广度。静下心,沉下来,把自己的青年时代投入到强化信仰、实现抱负的过程中去;把思想上的学习放到日常生活当中去,让思想学习成为一种生活习惯;我们拥有着良好的学习环境与学习氛围,更应当珍惜青春、热爱学习,像海绵汲水一样汲取知识。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