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研究生学风建设启动会圆满召开

来源:   作者:刘冰冰   发布日期:2018-05-14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教育管理,挖掘研究生学术潜力,激发研究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浓厚的学术交流氛围,提高研究生教育教学质量,5月11日下午,园艺学院在交流中心召开“研究生学风建设”启动会。党委研工部部长杜永峰,学院党政领导、导师代表、辅导员和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马锋旺院长从园艺学院研究生教育现状进行全面分析,指出研究生在校期间存在的问题,就加强研究生教育工作和加强学生建设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胡晓辉副院长就《园艺学院研究生优秀学术论文奖励办法》、《园艺学院资助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短期境外交流的暂行办法》、《园艺学院研究生奖学金评定细则》及《园艺学院资助研究生国外科研合作及参加国际学术会议管理办法》等文件进行了详细解读。唐海波副书记从思想政治教育方面就如何加强研究生的日常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并给研究生提出了心理和就业问题处理的办法与建议。

  党委研工部杜永峰部长对园艺学院的研究生教育工作和学风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引导研究生努力学习和科研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多阅读,鼓励学生提高自身的文学素养,读书是人类之始,传承之径;二是提升质量意识,制定合理恰当的淘汰机制,注重“制约惩处,双管齐下”,引导研究生恪守为人之道,做好为学之道;三是高度重视实验室规范,提高认识、明确责任、规范操作、消除隐患。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黄德宝对全体研究生未来的工作和生活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消化吸收本次会议精神和内容,并将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行动中;二是不断提升自身思想境界和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水平,真正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继承者、信仰者、发展者,承担起新时代研究生应有的责任和义务。三是重视实验室安全,严格要求自己按照学院的有关规定和制度工作学习。

会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