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园艺学院组织党支部书记、教工党员赴延安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来源:   作者:桂恺   发布日期:2018-05-16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提高基层党建质量,全面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5月12日至13日,园艺学院党委组织党支部书记、教工党员赴延安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枣园位于延安城西北约7.5公里,1943年至1947年,是中共中央书记处所在地。中共中央在这里领导全国军民取得了抗日战争的最后胜利,领导全国人民为争取民主团结,和平建国,同国民党顽固派进行了针锋相对的斗争,为粉碎国民党反动派的全面内战作了充分准备。洛川会议旧址位于陕西省洛川县永乡冯家村,1937年8月,中共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在此召开,会议确定了全面抗战的路线,提出了中国共产党在统一战线中的独立自主原则。延安革命纪念馆座落在延安市区王家坪,陈列面积4000余平方米,陈列大厅采用声光电等现代化表现手法,以700余幅照片及近千件革命文物及雕塑、油画、图表、场景复原等,形象、生动地再现了党中央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延安领导中国革命的艰苦岁月,全面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及人民军队在延安革命13年的经历。参加此次活动的党员在毛主席雕像前庄重地握起拳头,重温入党誓词。随后仔细观看了馆内陈列的大量图片、历史资料、抗战文物和场景雕塑等,对党中央和毛泽东同志在延安进行艰苦卓绝斗争有了更加深切的体会。
       延安市延川县文安驿镇梁家河村,是习近平总书记当年下乡插队7年的地方,也是他和村民们一起艰苦奋斗、攻坚克难的地方。走进梁家河村,大家参观了梁家河村史馆和知青旧居,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带领群众艰苦奋斗、矢志改变落后面貌的感人故事,了解了梁家河村概况、组织发展建设和生态建设等方面的内容,真实感受到了当时艰苦的生活环境,切实体会到了四十多年前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插队时树立的“要为人民做实事”的信念。
       通过学习党在延安时期的光辉历史,重温入党誓词,到习近平总书记插队的梁家河村考察,让参加活动的党员思想境界得到了升华。他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把延安作为出发点,把“延安精神”带回各自的工作岗位,学好党章党规,学好系列讲话,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党性锻炼和党性修养,做一个合格党员,为党尽忠,为民尽责,为学校、学院的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参观枣园

在梁家河村学习

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前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洛川会议旧址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