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学院组织发展对象赴照金、三原参观学习

来源:   作者:冯在麒 桂恺   发布日期:2018-05-21     浏览次数:

     

  5月19日,根据第四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安排,为了巩固培训成果,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园艺学院组织学员赴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三原于右任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在照金革命广场和纪念馆,学员详细了解了陕甘边革命根据地从初创到巩固、发展的光辉历程,倾听了刘志丹、谢子长和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历程和革命故事,尤其是一组组珍贵的历史图片,一件件朴素的革命实物 ,一篇篇光耀千秋的历史文献资料仿佛将参观者带入历史的现场,深深感染着参观者,激发了大家对革命先烈曾经峥嵘岁月的深情回忆和敬仰。活动使学员接受了精神洗礼,坚定了他们好好学习,扎根农业,建功立业的壮志豪情。

  在三原县于右任纪念馆,学员们主要参观了两个展厅,第一展厅为《爱国事迹展厅》,以丰富详实的实物、照片、图籍等资料,展现于右任先生进行的爱国活动;第二展厅为《墨品展厅》,陈列先生从早期到晚期的墨迹珍品,海峡两岸政要、书法名家、学者的题辞,展现了一代诗书大师对祖国文化艺术的杰出贡献。学员们无不对于右任先生一生爱国为民、投身民主革命与教育事业的高尚情怀钦佩有加。

  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充分了解了办校先贤、革命前辈的伟大与不易,今后将继续刻苦学习努力奋斗,提高自身能力素质,努力交出优秀答卷,为学校、学院的双一流建设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参观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

参观于右任纪念馆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