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美国马里兰大学朱建华博士来院交流

来源:   作者:桂恺、党美乐   发布日期:2018-05-23     浏览次数:

     

  5月21-25日, 美国马里兰大学帕克分校植物科学研究生项目主任朱建华博士来院访问。

  来访期间,朱建华博士为学院师生带来了题为“Alternative splicing is important for plant abiotic stress responses”的学术报告,主要介绍了非生物因子盐、冷、干旱、热通过外界刺激,使生物体内的ROF1、ROA1和ATUI1等与之相关的基因发生可变性剪接,从而对逆境的胁迫产生响应,减轻胁迫对植物的伤害这一研究成果。报告取得了良好反响。

  朱建华博士还将参观学院实验室并与学院负责人进行交流,希望在植物科学类研究生培养领域探索新的合作方式,促进教师与学生的交流,增进合作交流关系。

  朱建华博士现为美国马里兰大学帕克分校终身副教授和该校植物科学类专业研究生招生和培养的负责人。作为一名在植物逆境分子生物学领域知名的年轻科学家,已在国际一流的植物科学领域发表40余篇科学论文,并且受聘为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olecular Sciences等5个国际期刊的编委,受邀为多次重要的国际学术会议报告人,多次受聘为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海外函评专家。

报告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