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求职菁英训练营”正式启动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任桂锦   发布日期:2018-05-25     浏览次数:

     

  为帮助2019届毕业生提前开启就业模式,充分提升就业综合素质,助力毕业生高水平、高质量就业,园艺学院针对2019届毕业生组织策划了“求职菁英训练营”,并于近日正式启动。

  根据本学期初《2019届毕业生就业意向调查》中所显示的毕业生就业方向及就业弱势等情况,园艺学院深度剖析,精心策划了“求职菁英训练营”活动方案,主要包括简历制作、求职礼仪、面试技巧、职前素质提升等六大主题的训练内容,基本涵盖了求职过程的各个环节。训练营活动以团体辅导和实战演练相结合的形式开展,摒弃传统“理论灌输式”的辅导,通过现场模拟,使学生对真实求职环境有了基本了解,减轻求职过程中的陌生感与紧张感,同时促进扎实理论向实战经验的转化,切实提升毕业生的就业实力。

  5月23日,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白金凤为营员分享的“如何制作一份精美的简历”的讲座开启了训练营活动的进程。白老师从职业能力、职业兴趣、职业价值观及社会需要四个方面帮助同学们探寻自己的理想职业,确定就业意向;同时结合工作中遇到的具体实例为大家介绍了一份完整简历的八个要素及具体注意事项,引导同学们根据就业意向精准筛选个人实践经历及技能,增强个人简历与应聘岗位的匹配度,提高求职成功率;并通过“圆规为什么能画圆”引申出“角在变,心不变”道理,鼓励同学们坚定信念,全面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最后,训练营要求全体营员后续每人完成一次简历制作,并将对同学们的简历进行一对一的辅导,确保本次内容全面渗透吸收。

  2019届毕业生郭文博同学说到:“在此之前我对简历不是很重视,白老师的讲座让我学会用严谨的态度对待这块求职的‘敲门砖’,今后我会更加认真的参加训练营后续活动,不断充实、提升自己,希望能在之后找到一份不错的工作,为自己的大学生活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