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铜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蔺红伟及常委到我院铜川果树试验示范站开展工作调研

来源:铜川果树试验示范站   作者:宛甜    发布日期:2018-05-25     浏览次数:

     

  铜川果树试验示范站,2013年开始建站,由我校与铜川市人民政府合建。为了更好的加强校地合作,调研试验站建站情况和专家需求,5月24日中午,铜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蔺红伟及人大常委会委员一行在铜川市果业局局长任斌的陪同下,到我院铜川果树试验示范站进行调研,试验站首席科学家蔡宇良教授、站长王安柱研究员及阮小凤副教授等科技人员陪同,并配合开展调研工作。

介绍樱桃超细长纺锤形(一排右三:铜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蔺红伟)

 

园区介绍

介绍樱桃品种

  蔡宇良教授首先代表铜川果树试验示范站对蔺红伟副主任及常委等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各位领导汇报了试验站的建站情况,包括试验站的运行模式、师资队伍、校地合作情况、示范推广、学生实习、设施设备建设等方面。并介绍了建站以来的获得的成效,如引进的樱桃、桃、苹果新品种,示范推广的新技术,开展的试验研究工作、技术培训以及依托试验站的获奖情况等。强调了铜川市作为果业优生区,拥有地理和气候环境优势,应该发挥自己的优势,推出特色水果,带动铜川果业发展,建立樱桃产业强市,也希望铜川市和我们科技人员一起将试验站建成国内一流、世界先进的百年老站。 并向各位领导展示了试验站我校选育的 ‘秦樱1号’、‘吉美’等大樱桃品种以及果酒和果干的研究成果,其中早熟品种‘秦樱1号’、‘红灯’和晚熟品种‘吉美’曾在全国樱桃年会上获金鹰奖,蔺红伟副主任等领导品鉴后,对试验站取得的成果表示高度赞赏。

栽培模式介绍

  随后试验站专家带领领导实地考察了樱桃配套集约化栽培管理模式:超细长纺锤形、V字形和多主干篱壁式(改良UFO)栽培模式。蔡宇良教授介绍,试验站自成立以来已室内开展技术培训360余场次,培训技术人员675人次,培训果农7850余人次;现场培训700余场次,8600余人次;现场指导和电话咨询指导12200余人次。培养本科生18人,研究生30人。共接待参观考察团135个,5600余人次。试验站定期邀请国内外行业专家到试验站开展技术交流,引进新品种新技术,同步接轨国外先进的果园栽培配套技术,进行试验示范与推广。同时向领导介绍了试验站在引领铜川及周边地区的樱桃产业发展和扶贫工作情况,并反映了试验站目前存在的问题,主要包括硬件设施不够齐全、专家住宿条件差,希望在双方的努力下,将试验站的建设推向新高度。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