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北京林业大学孟冬博士来院进行学术交流

来源:   作者:高腾腾/文 桂恺/图   发布日期:2018-06-04     浏览次数:

     

  6月2日,北京林业大学林木分子设计育种高精尖中心青年研究员孟冬博士在学院207会议室为师生作了题为“从苹果花发育到真菌病抗性研究—山梨醇信号的作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马锋旺院长主持。

  孟冬博士首先介绍了苹果山梨醇代谢调控对苹果花发育的影响,随后详细讲解了山梨醇含量的下降使得苹果植株更易感病的作用机理,并对师生的疑问进行了解答。

  孟冬博士2014年博士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园艺学院,2014年6月至2017年11月在美国康奈尔大学园艺系从事博士后研究。2017年底受聘于北京林业大学林木分子设计育种高精尖中心,主要从事林木次生代谢产物调控及抗逆相关研究。相关研究成果发表于The Plant Cell、New Phytologist、The Plant Journal、Plant Physiology等植物学领域著名期刊。

报告现场

编辑:0     终审:0